油价今年暴跌40% 很大程度上反映了2019年的全球经济

  金融界美股讯 推动油价在2018年底大幅下跌的力量不会消失。自10月触及每桶76美元以上的四年高点以来,美国原油价格已暴跌逾40%。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目前的交易价格接近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石油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风向标。油价大幅下跌反映出人们对全球经济正在走弱的担忧,以及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和美股下跌的担忧。甚至欧佩克及其伙伴国的减产也未能扭转这一趋势。

  这种变化可能会导致一个疯狂的2019年。

  全球经济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学家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2.9%放缓至2.5%。经济活动减少意味着对能源产品的需求减少。

  国际能源机构(IEA)警告称,欧洲和亚洲发达国家的需求“相对疲弱”。报告还指出,印度、巴西和阿根廷的需求“放缓”,部分原因是货币疲软。

  欧佩克本月警告称,明年对其石油的需求将比2018年减少约100万桶/天。

  “需求方面的主要因素将是经济前景,”能源咨询公司Qamar energy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s表示。“油价下跌将给它带来一些支撑,但总体而言,全球经济似乎可能放缓。”

  欧佩克和俄罗斯

  12月早些时候,欧佩克及其盟国同意每天从全球市场上减少120万桶原油。

  欧佩克成员国承诺,从明年1月起,将在6个月内每日减产80万桶。俄罗斯和其他合作伙伴承诺每天再削减40万桶石油。

  达成交易导致油价飙升,但这种影响在几天内就消失了。

油价可能会决定6月份协议到期时的情况。

  在线投资平台AJ Bell的Russ model表示:“如果油价仍低于每桶60美元,预计欧佩克将寻求延长12月达成的协议。如果油价回升至每桶80美元,那么它可能会再次寻求增产。”

  伊朗制裁豁免

  11月,美国给予8个国家临时制裁豁免,允许它们从伊朗购买石油,而不必担心受到惩罚,这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豁免将于5月到期,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延长。

  IHS Markit石油市场执行董事斯宾塞-韦尔奇(Spencer Welch)说,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很难预测,因为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几乎完全改变了”。

  他补充称:“美国不希望汽油价格走高,因此美国的政策可能会受到市场动向的影响,而市场动向又会受到欧佩克减产效果的影响。”

  美国石油繁荣

  今年9月,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自1973年以来首次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这表明,美国页岩油热潮重塑了全球能源格局。美国的石油产量在过去十年间翻了一番多。

  它甚至对欧佩克影响油价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FXTM全球外汇策略和市场研究主管贾米勒-艾哈迈德(Jameel Ahmad)表示:“导致欧佩克对石油行业失去影响力的动态变化背后的一个驱动因素,是外部石油生产能力的出现。”

  艾哈迈德说:“近年来,在这个领域,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突出。”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暴跌 经济前景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