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第五天 特朗普边境墙经费僵局仍未解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情况在周三进入了第五天,因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经费,美国白宫和国会就此事仍然僵持不下。

  周二美国联邦公共假日后,鲜有迹象显示出解决争议的紧迫性,也未有公开迹象显示局面取得进展。特朗普要求为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的经费,而民主党领导人提出拨款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

  国会领导人们已在圣诞节期间休假,而特朗普仍留在白宫。

  最新进展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告诉记者,“除非我们有一面墙,一个栅栏或者其他不管他们怎么称呼的东西,否则政府就继续关门。”

  当被问及这50亿美元的经费要求是否可以商量,特朗普说,“这很复杂。”他还补充道:“我们有些建墙的经费,但希望能再增加。”

  当被问及众议院如果通过一项不包含边境墙经费的法案时会怎么做,特朗普表示,“这可能是对总统的骚扰,我们知道该怎么办。”这一说法是其盟友用来描述民主党对特朗普政府预计会做的调查。

  特朗普称被迫无薪休假的联邦工作人员“想要隔离墙。”在被问及他对受停摆影响的工人有什么话要说时,特朗普称,“他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希望边境安全。”

  下步举措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一直在与特朗普政府进行谈判。一旦他们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表示会就该协议寻求投票。

  如果停摆持续到1月3日,届时民主党会把控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会成为众议院议长,她表示将通过一项支出法案重新恢复政府运转--且不包括边境墙经费。

  主要影响

  始于上周六的政府停摆,影响了15个联邦部门中的九个,以及数十个机构和几十万工人。

  未取得经费的部门包括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内政部和财政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独立机构也受到影响。

  2019财年,政府可自由支配支出为1.24万亿美元,未得到经费的部门支出约占其中四分之一。

  国会民主党助手称,估计有40万名联邦雇员会无偿工作,有35万人会“被迫休假”。

  国防部、劳工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等其他部门已获得资金预算,不会受到停摆影响;Medicare等强制性津贴计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国政府 停摆 特朗普 边境墙 经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