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政府关门拖累 美股或出现更剧烈的下跌

  美国股市在周一全线溃败,分析师预期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投资者情绪可能进一步倾向悲观,目前还看不到迅速结束的希望。

  由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在新的一年放缓,标普500指数在12月跌幅已经超过13%,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经济领头羊联邦快递公司关于全球贸易放缓和欧洲经济疲软的警告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市场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错误等因素做出定价。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争议的焦点是与墨西哥建立边境墙的资金问题。两院下一次投票可能是在12月27日,但是民主党已经表态双方远未达成一致。

  Cowen的分析师Roman Schweizer和Cai von Rumohr在报告中指出,最好/不可能的情况是美国政府停摆在周四结束,最糟糕/可能的情况是1月3日新一届国会开会,届时民主党掌控众议院。并预期民主党不会为边境墙提供资金。

  考虑到看跌的环境,美国政府长期关门只意味着一件事:更多的抛售。(图表家)

关键词阅读:美国政府 美国经济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