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午盘强势上涨 道指涨逾510点重回22000点上方

摘要
美股周一大幅下挫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投资者抄底,美股午盘在科技股领涨强势飙升,道指上涨超过510点重回22000点重要关口,纳指上涨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美股周三午盘涨幅扩大,科技股领涨,道指上涨超过510点,纳指上涨3%。周一美股大幅下挫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投资者抄底。

  美东时间12月26日12:15(北京时间12月27日01:15),道指涨488.29点,或2.24%,报22280.49点;标普500指数涨56.51点,或2.4%,报2407.61点;纳指涨185.96点,或3%,报6378.88点。

  道指一度上涨超过510点,最高上涨至22305.7点。

  科技领涨大盘。微软(MSFT)、推特(TWTR)、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Netflix(NFLX)等全线上扬。

  市场驱动力

  目前许多交易员仍在外出度假,预计交易量会变得更清淡,市场波动幅度会被放大。周一美股重挫,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发布推文称,他已与美国六大银行的CEO进行了对话,并向他们保证如果美国股市继续下挫,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

  但姆努钦的谈话使人担心:美国政府是否掌握了一些市场还没有了解到的情况?

  在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度假期间,姆努钦周一还与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了一次电话会议,“讨论协调工作以确保正常的市场运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对姆努钦这位内阁高级成员表示支持,但私下对他越来越感到沮丧,因此姆努钦的职位可能“岌岌可危”。

  针对市场有关他想要解雇财长姆努钦的传闻,特朗普回应称对“非常有才能”的财长有信心。

  姆努钦支持任命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但后者的货币政策决定一再遭到特朗普的批评。还有一位白宫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姆努钦的工作没有达到特朗普的预期。

  特朗普在圣诞节当天再次抨击美联储。他发表推文表示:“他们(美联储)加息太快,因为他们认为经济形势很好。但我认为他们很快就会明白这一点。”一些人认为,美股周一暴跌,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归咎于长期批评美联储政策的特朗普。

  特朗普还暗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抄底机会。不过许多分析师认为美股最近的重挫恰恰是特朗普的政策及白宫与国会僵局所致。

  特朗普表示:“我对我们的公司充满信心。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有许多创纪录的数字。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巨大的购买机会。真的是很好的进场机会。”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情况在周三进入了第五天,因特朗普要求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经费,美国白宫和国会就此事仍然僵持不下。

  周二美国联邦公共假日后,鲜有迹象显示出解决争议的紧迫性,也未有公开迹象显示局面取得进展。特朗普要求为边境墙提供50亿美元的经费,而民主党领导人提出拨款1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

  特朗普对记者表示,除非同意修建边境墙,否则政府就会继续关门。当被问及这50亿美元的经费要求是否可以商量,特朗普说,“这很复杂。”他还补充道:“我们有些建墙的经费,但希望能再增加。”

  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的状况也引起关注。周一纽约债市尾盘,美国1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581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5593%,创7月9日以来新低。这是2008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一年期与两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现象。

  一般而言,国债收益率倒挂意味着短期流动性紧张,引发短期国债利率快速上升,而长端利率走弱是由于担忧经济增长出现一些挑战。

  个股消息

  京东在股价即将破发之际宣布规模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

  LG加入苹果(AAPL)阵营,支持韩国对高通(QCOM)罚款。在LG电子之前,英特尔(INTC)、苹果和华为等公司均支持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高通公司处以1.03万亿韩元(约合9.1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高通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表示,目前正在收集整理被告目前还在销售、许诺销售被禁型号iPhone的证据,本周内将提交法院,并向法院阐明苹果公司对待中德两国司法裁判的差异性做法,推动法院尽快对苹果在中国拒不履行生效禁令的违法行为采取法律规定的惩罚措施。

  福特汽车(F)宣布在北美市场召回87.4万辆皮卡。此前,福特公司在加拿大收到三起皮卡起火报告,美国还未收到类似报告。

  其他市场

  周三日本日经指数收高0.9%,部分挽回了周二暴跌5%的损失。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3%。欧洲股市继续休市,周四恢复交易。

  ICE美元指数(DXY)上涨。黄金期货价格攀升。原油期货价格昨日重挫后反弹。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抄底 道指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