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也不消停 特朗普边喷美联储边夸财长"有才能"

  “孤独滞留”白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圣诞节讲话,本周连续第二天批评美联储加息速度太快,并表示在获得边境墙、栅栏或障碍物之前,联邦政府不会结束停摆状态。但提到50亿美元边境墙拨款时,特朗普的口气出现软化迹象。更新中

  12月25日是西方圣诞节,因联邦政府临时停摆而取消度假计划、“孤独滞留”白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节日重要讲话。

  他在本周连续第二天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称“美联储加息速度太快”。针对市场有关他意图解雇财长姆努钦的传闻回应称,相信财长“非常有才能”。对于美国政府40年来首度一年内三次关门的现状,他表示,在获得边境墙、栅栏或障碍物之前,联邦政府不会结束停摆状态。

  虽然特朗普周二对美军的节日讲话依旧表态强硬,称“我们仍然需要边境墙,移民仍在流入美国,需要通过建设边境墙来帮助国家安全”,但特朗普的口气出现软化迹象。例如他称,对50亿美元边境墙拨款的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是情况很复杂”,以及在描述边境墙时,增加使用了“栅栏或障碍物”等国会民主党此前同意拨款的边境防御细节。

  而此前在周一美股盘后,特朗普对边境墙的态度还是“毫不妥协”的姿态。他曾在社交媒体宣布,刚刚签署了一份在得州再建115英里长边境墙的合同,“我们已经在建造和整修很长英里的边境墙,有些已经完工。民主党必须结束政府关门,完成拨款。”周二早间,他还在联邦政府“寻找圣诞老人”活动期间重申了加强边境安保很有必要。

  因对华盛顿出现的白宫与国会政治僵局感到不安,美股周一遭遇了史上最差平安夜(圣诞前夜),道指跌近3%并跌破22000点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跌破2400点并正式进入熊市;油价暴跌超6%,刷新近20个月新低;一年与两年期的短端美债收益率惊现倒挂。

  周一还屡有传言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当年提名鲍威尔的美国财长姆努钦似乎都有“下台”危机。财长可能顾忌总统感受而紧急召集美国“国家队”金融市场工作组开会等举动,也加深了市场对美国银行体系安全与流动性等的深层次担忧。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边境 收益率 美联储 加息速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