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政部长:俄联邦2018年预算盈余为GDP的2.5%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向记者表示,俄2018年度预算盈余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

  西卢安诺夫指出:“预算盈余为GDP的2.5%。总体来看,今年不错,执行了所有预算规定。”

  他称:“今年通胀率约为4%至4.1%左右,可能略高于4%。”

  西卢安诺夫说,俄财政部全年将为国家财富基金增资4.2万亿卢布(约614亿美元),2019年初这一金额将达到6.4-6.5万亿卢布(约935.6亿至950.1亿美元)。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财政部计划2019年发行以欧元和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他称:“我方将进入以非美元作为计价货币的债券市场,有可能是欧元,人民币方面我们也会进入。”

  西卢安诺夫指出,俄罗斯2019年的欧元债券持有规模或超过2018年。

  俄罗斯尚未发行过以人民币计价的欧洲债券,但是俄财政部不是第一年表示,计划在俄国内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人民币债券。俄财政部2017年底在中国举行了非交易性路演(Non-deal road show)。该部门还曾计划今年试发行以欧元和人民币计价的债券,但目前俄罗斯于12月初只发行了年息3%的10亿欧元的债券。这是俄罗斯自2013年以来首次发行欧元债券。

关键词阅读:预算盈余 GDP 俄罗斯 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