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副财长: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副财长、投资者咨询公司Evercore创始人罗杰-奥尔特曼(Roger Altman)表示,美国市场指标显示,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大幅放缓。

  周一,美国主要股指创新有史以来最惨圣诞节前夜表现,道指大跌逾650点,标普500指数进入熊市地带。

  奥尔特曼表示,虽然市场并没有发出衰退信号,但反映了“预期的放缓”。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认为2019年前景正在减弱。如果你看看一系列因素,比如债券息差,比如目前消费者净资产的趋势,比如领先指标指数,你就会看到最初的疲软。”

  奥尔特曼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华盛顿的动荡加剧了这一疲软,可能导致未来一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被大幅下调。

  他警告称,美国投资者可能看到2019年GDP预期被“相当大幅度地下调,可能是一整个百分点。”虽然目前的预期一直在下调,但仍徘徊在1%的区间高端至2%区间的中段之间。

  奥尔特曼表示:“全球同步增长的叙述……我想,已经消失了。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了。”

  这位美国前财长在谈到现任财长努钦周末与美国六大银行CEO通电话一事时表示,此举是“平常和恰当的”,但努钦随后有关美国市场“流动性充足”的声明就有些误判了。

  奥尔特曼表示,这是不寻常的,投资者只有在信贷危机或其他紧急情况下才会期待看到这种情况。他表示,这是“不明智的做法”。

  他补充称,华盛顿高层的动荡也无补于事。从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攻击到政府关门,“整个华盛顿”显然给估值和市场带来了下行压力,几乎所有这些都是不必要的。”

关键词阅读:美国 副财长 经济增长 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