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深陷1MDB丑闻 首席执行官为该行辩护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 )周五对该银行的文化进行了强有力的辩护,目前该公司正因在马来西亚数十亿美元的贪污丑闻中扮演的角色而面临危机。

  “虽然我们理解这种愤怒和怀疑,但我们并不认为,针对我们的批评准确地反映了我们过去是谁,或者我们现在是谁,”所罗门在年底发给公司员工的信息中表示。

  他继续说道:“我们相信,我们的文化和我们在尽职调查和合规方面的流程在当时很强大,而且今天更加强大。”

  高盛面临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筹集资金相关的诉讼和调查。

  美国司法部称,共谋者从1MDB挪用了45亿美元,并将矛头对准了高盛在该计划中的角色。

  2012年和2013年,高盛为1MDB精心策划了三项大型债券发行。此次债券销售总额达65亿美元,为高盛带来了高达6亿美元的收费。

  据美国官员称,最终,高盛为该基金筹集的资金几乎有一半用于支付珠宝和艺术品的费用,以及为外国官员提供贿赂和回扣。

  该银行一再声称,它被故意欺骗其法律和合规团队的流氓员工误导。

  管理1MDB关系的两位前高盛银行家被司法部指控他们参与了阴谋活动。其中一位是该公司前东南亚主席,已经认罪并将于明年被判刑。

  对1MDB的担忧吓坏了高盛的投资者。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下跌约34%。

  所罗门星期五在贺电中说,“我们公司的任何人都可能参与这种明目张胆的不当行为,这让他感到义愤填膺。”

  所罗门说:“1MDB债券发行一般意味着为一家旨在收购和开发电力资产以支持马来西亚经济的实体筹集资金。相反,这些资金的很大一部分被转移。” “我们一直致力于协助政府机构将对这些罪行负责的人绳之以法。”

  所罗门于10月份担任首席执行官,并且自己也是前投资银行家,他也支持公司现有的保障措施。

  “该公司和外部法律顾问对债券发行进行了详细的尽职调查,包括收益的使用,”他在消息中说。“我们没想到的是,一群个人和外国官员会策划这样一个无耻的计划。”

  1MDB的丑闻使所罗门前两个月的银行业务蒙上阴影,并使其前任劳埃德·布兰克费恩的遗产变得复杂。

  高盛正在努力解决的不仅仅是司法部门的调查。该银行于11月被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起诉。本周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对该公司提出刑事指控。据报道,新加坡扩大了对1MDB的刑事调查,将该行的行动纳入调查范围。据称,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正在调查高盛与这起事件的牵连。

  一个症结在于高盛从这些交易中赚取了大笔佣金。但所罗门在他的声明中称,该行收取1MDB的费用是合理的,称该行为发行债券承担了很大风险。

关键词阅读:高盛 首席执行官 债券 电力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