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平安夜” 怼天怼地怼空气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平安夜的早些时候连发推特攻击他的政敌,并批评美联储。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三天,美股再次重挫。

  特朗普在一条推特中写道:“我独自一人(可怜的我)在白宫等待民主党人回来,就急需的边境安全达成协议。在某种程度上,民主党不想达成协议,这将使我们国家花费比我们都在谈论的边境隔离墙更多的钱。疯狂!”

  此前特朗普还接连发布推特,攻击美联储、民主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共和党最高议员,以及负责打击ISIS的特使,后者在上周末特朗普决定从叙利亚撤军后宣布将在月底辞职。

  特朗普取消了原定去佛罗里达州度假的计划,因为80万名联邦雇员仍然没有工资。他整个上午都在推特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特朗普的推特是在华盛顿政局越来越不确定的情况下发布的。政府停摆还在继续,还没有就预算问题达成决议。与此同时,在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意外离职后,美国政府本身仍处于动荡状态。

  在美股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的一周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经济的唯一问题是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他们不理解必要的贸易战或强势美元,甚至民主党人因边境问题造成的政府关门”。

  美联储的双重任务是保持物价稳定和实现最大限度的就业。联储的目标主要是通过将利率设定在能够防止通胀或通缩失控的水平来实现这些目标。

  上周,美联储宣布今年第四次加息,并暗示明年将加息两次。

  然而,特朗普的长篇大论却超出了经济范畴,他吹嘘说,经济是他在担任总统两年后议程成功的象征。特朗普还不指名道姓地批评一些美国参议员,称他们误解了他的外交政策,并且“几乎每个民主党人”反对为他提议的边境墙提供资金的动机都值得怀疑。

  特朗普写道:“我们今天应付的几乎每个民主党人都强烈支持边境墙或栅栏,只是在我把它作为我竞选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人和毒品肆无忌惮地涌入我们的国家之后,他们才开始转而反对它。”

  他还表示,美国打击ISIS联盟特使Brett McGurk“是奥巴马任命的,他负责将18亿美元现金装上飞机并送到伊朗,作为可怕的伊朗核协议(现已终止)的一部分。”

  McGurk曾在乔治·W·布什总统领导下担任中东问题顾问,之后奥巴马在2015年任命他担任目前的中东问题顾问。

  特朗普指的现金是美国欠伊朗的钱,因为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购买了美国武器,但由于美伊关系破裂,这些武器从未交付。根据国会研究处的数据,在2016年支付给伊朗的17亿美元中,13亿美元是应计利息。

  特朗普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人鲍勃-科克(Bob Corker)的批评,又回到了一种老生常谈、误导性的批评:科克对伊朗软弱,并支持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而事实上,科克领导共和党反对该协议,是伊朗问题上著名的鹰派。

  特朗普还抨击了有关他对针对自己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的联邦调查感到不满,并向代理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发泄不满的新闻报道。

  特朗普说,关于他与惠特克谈话的报道是不正确的。“我从未‘抨击’美国代理司法部长,他是我最尊敬的人。这是假新闻媒体编造的故事之一。”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平安夜 美联储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