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平安夜”后总统上阵唱多 美股高开道指涨超百点

摘要
虽然美国政府处于关闭状态,但投资者在经历周一大幅暴跌之后情绪有所反弹,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抄底机会也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近150点;京东因宣布10亿美元回购计划提振开盘涨近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虽然美国政府处于关闭状态,但投资者在经历周一大幅暴跌之后情绪有所反弹,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抄底机会也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高开,道指涨近150点;京东因宣布10亿美元回购计划提振开盘涨近4%。

  标普500指数高开18.67点,涨幅0.79%,报2869.7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46.78点,涨幅0.67%,报21938.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71.15点,涨幅1.15%,报6264.06点。

  截至周一收盘,道指跌653.17点,报21792.20点,跌幅为2.91%,创下自2017年9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跌65.52点,跌幅2.71%,报2351.10点,较近期盘中高点跌幅超过20%,创下自2017年4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正式进入技术性熊市,这也意味着美股十年长牛宣告终结。纳指跌140.08点,跌幅2.21%,报6192.92点,创下了自2017年7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如果美国股市在周三交易中再次收盘下跌,则将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

  市场驱动力

  由于许多交易员还在度假的缘故,今日美国股市预计仍将成交清淡,因此任何市场动作都可能会被扩大。导致股市周一大跌的部分原因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发布推文称,他已经与美国六家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进行了对话,以评估银行体系的健康性,从而引发了投资者有关政府知道市场所不知道的一些事情的忧虑。

  本周一,在墨西哥波圣卢卡斯度假的努钦与总统下属的金融市场工作组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与其“就协调努力以确保市场正常运作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CNN报道,一名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称,虽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公开场合一直都很支持努钦,但他对后者感到越来越不满,这可能会让努钦的职位面临“严重危险”。努钦曾支持特朗普将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任命为美联储主席,而鲍威尔的货币政策决定已经多次遭到特朗普的批评。但白宫的一名消息人士则向CNN表示,努钦的工作并未面临危险。

  “他们(美联储)正在以过快的速度加息,因为他们认为经济状况是如此之好。但我认为,他们很快就会弄明白状况了。我真的这样想。”特朗普在周二说道。有些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在周一加速下跌的原因是特朗普发布了一条推文,他在推文中指责美联储应该为股市的下跌负责。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政府继续保持部分关门的状态,原因是美国国会议员拒绝为特朗普提议的美墨边境墙计划提供资金。特朗普在周二说道,政府不会在边境墙计划获得拨款之前重新开门。

  四位将于明年获得投票资格的官员中,大多数都表示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支持。德意志银认为。2019年获得投票权的四位票委中,除了鸽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以外,其他三人均属于中立或者鹰派成员,其中就有德银认为最“鹰“的堪萨斯主席乔治。

  “欧美在危机中迎来圣诞节”,德国新闻电视台25日表示,法国的“黄背心运动”、美国政府的停摆、英国的脱欧争论、匈牙利和意大利等国的种种问题,让本应欢乐的圣诞节处于混乱之中。甚至,英国女王也打破“不谈政治”的传统,在圣诞讲话中呼吁和平。

  伴随美联储坚持加息(提升短端利率),以及市场怀疑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短端美债收益率在12月以来接连倒挂,长短端美债收益率曲线也更为趋平,不断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纪录。周一(12月24日)纽约尾盘,12个月(一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71个基点,报2.5811%;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7.96个基点,报2.5593%,创7月9日以来新低。这也意味着,一年期与两年期的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为2008年10月以来首次。

  市场分析

  市场已经开始准备迎接2019年更加艰难的局面——贸易关系、美联储加息方面的相关风险已映入许多人的脑海中。然而,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却还很少被提及,部分原因是,民主党人2019年控制众议院时是否会走这条路仍不明朗。

  麦克拉蒂律师事务所的高级顾问奥肯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民主党明年将在弹劾问题上有所作为。”奥肯提到了预期中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的评论。纳德勒说,如果特朗普被发现参与向几名女性支付封口费,他可能犯下了“可弹劾的罪行”。

  一年一度的圣诞假期,也是美国的消费“黄金周”。尽管今年的圣诞赶上了联邦政府关门、股票熊市,但也没能阻挡美国人的购物热情。《华尔街日报》援引万事达卡旗下顾问公司SpendingPulse追踪美国消费者在线及实体店支出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2月24日,美国除汽车外的零售消费同比增长5.1%。这也是美国六年来最强假期消费增长。从金额上看,这个假期美国人共消费了8500亿美元。

  消费者研究公司(Customer Growth Partners)主席约翰逊(Craig Johnson)说:“华尔街现在就像一只被砍了头的鸡到处乱窜,但普通民众都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享受着十年来最高的工资涨幅。”约翰逊还表示,放假前的油价走低也为消费的增长加了把力。

  在2018年市场全面快速下跌的背后有一个新现实,那就是约85%的交易是自动执行的,由机器、模型或被动投资公式控制,这创造出一个空前的交易群体,其行动步调一致且极为迅速。

  根据Tabb Group的数据,那些依赖计算机模型而非研究和直觉的量化对冲基金如今在股市交易中占28.7%的比例。2013年以来,这一比例上升了逾一倍。现在这些对冲基金的交易量超过了散户投资者和其他所有人。

  根据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的统计,这些被动型基金,再加上指数投资者、高频交易员、做市商以及其他一些并非基于公司基本面前景而买入股票的市场参与者,他们在整个市场交易量中所占比重达到85%左右。

  美股牛市曾被笑是纸牌屋,是送给1%有钱人的大礼,是货币政策实验过火的结果,这个走了10年大多头的市场创下美国史上最长牛市,曾经让看空的人感到困惑,也尝到苦果;如今美股牛市奄奄一息。痛恨它的人与赞颂者全都准备宣布这波牛市气数已尽。

  不仅仅是美股,就连美元后市走势,机构大佬都不太看好,投行摩根士丹利(37.01, 0.00, 0.00%)就表示美元冬天已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欧元兑美元将大幅上涨至1.31,该行2019年的顶级交易是做空美元兑包括欧元在内的货币篮子,该行策略师称,“美元冬天已近,欧元迎来春天”,同样花旗银行也表示,2019年美元贬值压力加大。

  个股消息

  京东今日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京东最多将回购1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京东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该股票回购计划,并有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京东计划利用手中的现金资助此次股票回购。根据京东上个月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京城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29亿元(约合62亿美元)。京东盘前涨2.78%,此前一度涨超5%。

  北京互联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6日早间,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的第一案宣判。在抖音短视频与百度旗下伙拍短视频著作权纠纷案中,北京互联网法院认定百度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即时删除了涉案短视频,不构成侵权,一审驳回抖音方面的诉讼请求。同时,法院表示,涉案短视频是在已有素材的基础上进行的选择、编排,体现了制作者的个性化表达,并且带给观众积极向上的精神享受,具备独创性,构成类电作品。百度盘前涨0.24%。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上诉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搜狗公司不构成对爱奇艺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上海知产法院综合考量该行为给爱奇艺公司、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竞争秩序的影响,认为本案被控行为并未过度妨碍爱奇艺网站的正常运营,也未破坏正常的市场选择功能,尚未达到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程度。搜狗盘前跌3.44%,爱奇艺跌1.06%。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将向英特尔公司提供1.85亿美元的资金补贴,以换取后者在以色列50亿美元的生产扩张计划。以色列议会财务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已经批准向该公司提供1.85亿美元的资金补贴。报告指出,除了50亿美元的投资,政府预计英特尔将招聘250名新员工,并花5.6亿美元进行当地采购。英特尔盘前跌0.39%。

  据外媒消息,LG电子日前也加入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的阵营,支持FTC对高通处以1.03万亿韩元(约9.15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对于该案件,三星电子、苹果公司、英特尔、联发科和华已加入到韩国FTC阵营,成为案件的辅助参与方。但今年早些时候,三星电子与高通达成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并退出了这起反垄断案件。

  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计划将车主引荐奖励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11日,此前特斯拉已经将此计划延长至今年年底。根据此项计划,特斯拉车主可以向新买家提供一个推荐码,双方可以通过该推荐码获得额外津贴。新买家可以获得 6 个月的免费充电,而引荐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推荐次数获得更高的奖励。特斯拉盘前涨0.92%。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跌0.26%报2498.29点,深成指跌0.58%报7289.55点,日经225指数涨0.89%报19327.06点。欧洲股市周三休市,将于周四重新开市。

  油价大幅上涨,美国NYMEX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1.93%至每桶43.35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25%至每桶51.10美元。

  金价涨逾3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涨0.27%至每盎司1275.2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4%,至96.78。

  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跌0.44%至3795.45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圣诞节 特朗普 唱多 原油 黄金 美元 美联储 京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