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进入熊市 跌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

  金融界美股讯 华盛顿的动荡再次令金融市场陷入困境,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推向熊市的边缘,并跌至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点。与此同时,原油价格跌破每桶45美元,美元大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次至少下跌1.5%,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没有出现的一次现象。从9月到现在已经创纪录的下跌超过19.8%,并且是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跌幅。

  投资者期待华盛顿寻求可能增强信心的稳定迹象,这进一步令人担忧。特朗普抨击美联储,指责其应为在彭博社报道他想解雇美联储主席后三个月的股市崩溃负责。

  在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与金融监管机构举行危机会议之后发表了上述言论,据报道,金融监管机构告诉财政部长,市场上并未发生什么不寻常的事情。交易商还评估了政府停摆对经济发展构成的威胁,此次的停摆看起来可能会持续到新的一年。

  在美联储在2019年再次提出两次加息之后,华盛顿上周末的骚动并没有能够安抚美国股市,这是近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跌幅。加上持续的贸易纠纷,更高的借贷成本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政治动荡引发了经济衰退的幽灵。

  “现实情况是,在华盛顿,这有极大的不可预测性,”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在彭博电视台表示。他说,这与对全球经济增长和消除刺激措施的担忧相结合,“无论2020年背景如何,他们都会将这种担忧放大倍数,从而让投资者感受到寒冬即将到来。”

  其他方面,即使新兴市场的最高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在2019年推出更多货币和财政支持,推动2018年的目标刺激措施,新兴市场货币和股票也下跌。尽管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承诺扩大减产规模,但石油价格仍在下跌。欧元兑美元走高。

  “今天的市场流动性非常薄弱,我们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没有坚定的信念。布伦特原油在上周末成功突破55.00美元/桶,短期动能为负,“Petromatrix策略师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 Jakob)表示。

关键词阅读:标准普尔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