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显示熊市的平均持续时间为13个月 这次会多久?

  金融界美股讯 了解什么是“熊市”很有意义,因为根据历史数据来看,熊市的时间可能会延续一段时间。

  这个词在华尔街意味着股票市场长期且严重下跌,从跌幅上来看指的是从近期高点下跌20%或更多。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正式跌入熊市区间,较52周高点下跌逾20%。12月通常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但今年市场却跌跌撞撞地度过了12月,美股主要股指有望创下自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

  除了用跌幅来衡量,市场情绪也可以用来衡量熊市。在熊市时期,悲观情绪往往占据上风。当好消息不足以阻挡抛售时,即便经济状况稳定,市场仍会继续下跌,这就是熊市。乐观的情绪常常被忽视,任何积极的消息似乎都会在交易结束时被遗忘。

  12月,市场出现超卖并很难实现反弹,表明投资者正担心市场会出现那更大的问题。不过,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出衰退的信号,而经济衰退通常是全面熊市的必要条件。

  美股何时将反弹?

  如果这次熊市像上次那样,那么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据高盛和CNBC的分析,自二战以来,熊市平均下跌幅度为30.4%,平均持续时间为13个月。在这之后,股市平均花了21.9个月才重返高点。

  从回调区间(从近期高点下跌至少10%)反弹的平均时间也很漫长。历史数据显示,回调的平均下跌幅度为13%,平均持续时间为4个月。

  交易员们有一长串明年要注意的事情。美联储正在加息,这使得借款成本上升。上周,美联储今年第四次上调基准利率,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美联储将继续以目前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投资者还关注贸易紧张局势的进展、可能持续到本周末的政府停摆以及油价的持续下跌。

关键词阅读:熊市 历史数据 高点 超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