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鲍威尔想打破市场对美联储的“依赖性”

  金融界美股讯 安联集团(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上周五对CNBC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后的讲话中的口吻暗示他正试图打破市场对美联储的“依赖”。

  上周三,在鲍威尔于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第4次加息后,美股大跌。此后美股在周四和周五继续下跌。

  埃尔-埃利安猜测,鲍威尔可能会认为“市场是时候自力更生了”,并以此来解释为什么他在市场遭遇抛售的情况下还要执意加息。

  上周三,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将2019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从3次下调至2次。在这之后,美股短暂走高,但在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中暗示美联储不会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放慢加息步伐后不久,股市开始暴跌。

  埃尔-埃利安表示:“在许多投资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批评下,鲍威尔正在终结‘美联储永远是我们最好朋友’的观念。”

  上周五,道指收跌414.23点,报22445.37点,跌幅为1.8%;标普500指数收跌50.84点,报2416.58点,跌幅为2.1%;纳指收跌195.41点,报6332.99点,跌幅为2.99%。

  道指上周累计下跌1655点,跌幅为6.87%,创下了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跌7%,较纪录高点跌17.5%。纳指上周累计跌8.3%,较8月纪录高点跌22%,正式进入技术性熊市。

  埃尔-埃利安表示,鲍威尔称对于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来说“一切皆有可能”,这可能略微缓解了市场的担忧。鲍威尔同时也警告称,如果华盛顿不小心,“糟糕的市场技术面因素”可能变成“糟糕的经济技术面因素”。

  埃尔-埃利安曾是投资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执行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市场 依赖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