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表示:油价暴跌表明市场担心2019年出现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赫利玛 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油价持续下跌表明,投资者对2019年的衰退感到担忧

  石油价格从10月初的52周高点下跌了大约40%。仅上周,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就下跌11%,创下近三年来的最差单周表现。周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5美元。

  “我认为,我们在石油行业看到的情况是2019年经济衰退的巨大担忧。这确实对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克罗夫特上周五表示。克罗夫特的评论反映了华尔街的一种新观点,即经济增长放缓和需求弱于预期正将石油市场进一步推入熊市

  尽管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几个石油生产国本月早些时候承诺从明年1月起每天从市场上减少120万桶原油,但油价的跌势仍在继续。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激增是抛售背后的一个因素。

  但克罗夫特说,股市下跌的幅度表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和对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期才是真正推动市场暴跌的原因。

  可以肯定的是,克罗夫特并不一定是在预测经济衰退,而且几乎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一段时期的经济收缩即将到来。不过,调查显示,高管们越来越担心这种前景。根据CNBC的一项调查,近一半的首席财务官认为,2019年底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很大

  克罗夫特并不是目前唯一关注石油市场需求的分析师。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石油分析师保罗 桑基(Paul Sankey)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将油价下跌归咎于供应的增加是错误的

  桑基写道:“油价疲软是因为许多需求信号都在闪烁,如果需求触底,减产也无关紧要。”“全球GDP的向下修正仍在继续,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股市反映了这一点,避险货币推高了美元,而这些因素导致油价因需求担忧而走低。”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计,到2019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40万桶的速度增长,而美国能源情报署认为,明年全球石油日消费量将增加150万桶。

  桑基说,欧佩克对明年石油需求增长130万桶的预测更加现实,但可能仍然过于乐观。

  对摩根大通来说,前景则更加悲观。这家投资银行预计,明年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将仅增长110万桶/天。美国在推动今年石油产品需求方面所做的重大努力应该会减弱,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也会随之放缓。摩根大通石油市场研究和战略主管阿布舍克 德什潘德(Abhishek Deshpande)表示:“石油需求的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再次减弱。”

关键词阅读:克罗夫特 原油 暴跌 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