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钦召开"跳水保护小组"会议 但市场依旧下滑

  我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安排周一与美国最高监管机构通电话,讨论金融市场问题。由于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政府关闭以及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美国股市再次下跌。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将与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组,或称“跳水保护小组(Plunge Protection Team)”,共同主持会议。

  财政部称,Mnuchin周日致电美国银行业高层,并得到银行仍有能力发放贷款的保证。

  由于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股市近几周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12月录得大萧条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如果Mnuchin致力于调查顶级银行的财务健康状况并且召集一群官员开会,此举意在安抚市场,那么这一招在周一早间显然“不太灵”,因为在周二圣诞节假期休市前的短暂交易中,美国股市依然延续此前跌势继续大幅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线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30个成分股全部出现亏损,使它们更接近熊市区域。

  随着市场在圣诞节前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12月25日凌晨2点)收市,交易量预计将会减弱,并可能夸大市场走势。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外汇策略师Nick Bennenbroek表示,努钦周日发表的他与六大银行之间的谈话和召集“跳水保护小组”的声明并非为了“特别安慰,然而,鉴于投资者最近几天普遍没有质疑市场的运行,尽管市场大幅下降”。 

  有报道称特朗普私下讨论了解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可能性,华尔街也密切关注这一消息。

  姆钦周六表示,特朗普告诉他,他“从未建议解雇”鲍威尔。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特朗普 标准普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