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监管官员对财长努钦称"市场一切正常"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一位了解会谈内容的知情人士透露,周一,美国金融监管高层在临时组织的一场会议上对财政部长努钦说,尽管最近股市大跌,但他们并未发现市场有什么异常。

  努钦与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货币监理署的官员举行了会谈。该人士称,监管官员们向努钦介绍了各自在政府停摆期间监控市场的计划以及市场状况。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的一些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在仓促组织的一个电话会议期间向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表示,他们没有在市场上看到异常现象。尽管最近股市暴跌,并且很多交易员认为与美国政府停摆和特朗普政府的动荡有关

  此次与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的会议,似乎旨在平息市场的紧张局势。从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辞职,到彭博社周五晚报道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从而让这动荡的五天达到高潮。标普500指数周一盘中一度下跌2%。

  知情者表示,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办公室的官员参加了周一的电话会议。监管机构向财政部长简要介绍了他们在政府停摆期间将如何监控市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CFTC将缩减业务的运作。

  努钦在周日下午的一条推特中宣布了总统工作组召开电话会议的计划,他还透露,已与该国六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联系,询问市场情况。 努钦表示,银行家们“证实他们有足够的流动性可用于向消费者、企业市场以及所有其它市场运作提供贷款。”

  此次电话会议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交易员们质疑为什么在没有人对银行流动性问题表示担忧时,努钦会提出这个问题。在圣诞假期前一天举行与金融监管机构的紧急讨论也可能引发了焦虑。

  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是1987年股市“大崩盘”后创建的一个小组,但并不会定期举行会议。相反,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CFTC和其它机构通过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召开会议,该委员会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创建的,由财长努钦来主持。该委员会在上周刚刚开会,并没有对市场或银行流动性表示出特别的关切。

  政府停摆令市场监管机构的工作进一步复杂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CFTC的基本职能仍在继续,但两个机构的多数员工都未获准在周一上班,因为国会和特朗普继续为边境墙问题争执不休。

关键词阅读:银行流动性 金融监管 证券交易委员会 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