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市场恐慌进入后期阶段 很快就会出现大幅反弹

  金融界美股讯 吉姆 保尔森(Jim Paulsen)表示,12月份糟糕的股市可能有助于2019年的反弹行情。这位卢特霍尔德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认为,华尔街的恐慌正处于后期阶段。

  上周五,他说:“你听到很多人呼吁经济衰退,更多的人说这是一个熊市。我们在这里其实已经造成了很多情绪上的伤害。”

  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在经历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该指数较9月21日创下的2940点的历史高点下跌了约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受到打击,从其历史高点下跌了近17%,上周五是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我们正接近底部,” Paulsen称,并补充称,负面情绪“接近枯竭”

  对国际贸易摩擦、经济和盈利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利率政策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今年的经济低迷。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我认为经济报告将变得疲软。但如果他们这样做了,可能会成为一种催化剂,让美联储、债券自愿者和投资者相信,利率将不再上升。“美联储甚至可能放松货币政策,或许2019年市场可以在不加息的情况下上涨。”

  Paulsen表示,这可能有助于消除负面情绪,并引发一轮反弹,使标普500指数在2019年上半年回到历史高点。

  然而,他的乐观预测伴随着一个警告。

  尽管Paulsen说恐慌正在消退,但他也承认,长期牛市也将垂危。

  他表示:“我确实认为,我们可能正在接近最后一个良好的买入机会,在牛市最终结束前的最后一轮抛盘。”与此同时,他没有抛售股票,而是看好遭受重创的部分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和能源市场。

  Paulsen说:“也许可以开始购买一些人们开始赠送的东西。”

关键词阅读:反弹 恐慌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