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三天 毫无恢复运作紧迫感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进入第三天,在国会议员们离开华盛顿庆祝圣诞节假期之际,似乎没有迹象显示他们着急解决因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拨款建筑边境墙而生起的争端。

  与前几次停摆不同的是,这一次国会和白宫都没有争相推动恢复运作。特朗普取消去佛罗里达州Mar-a-Lago庄园度假的计划留在白宫,而负责与他协商的国会领袖们则已经放假。

  前几次政府关门都曾让华盛顿陷入危机模式,夜以继日地磋商,举行战略会议,公开展示姿态。这次就不同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下一次投票可能是在12月27日,但民主党已暗示双方还远远没有达成共识。如果没有共识,许多议员就不会在1月3日新一届国会会期开始、民主党接管众议院之前回来。

  “这次停摆很可能会持续到28日之后,等新一届国会会期开始,”白宫预算主任Mick Mulvaney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上表示。

  未达成协议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做出了类似的预测,她在周六一封致民主党议员的信中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公开承诺支持两党决议之前,不会在1月份前达成共识,等1月份民主党主导众议院后,将迅速通过立法恢复政府运作。”佩洛西可能从1月3日起担任众议院议长。

  与今年前两次停摆不同,这次于周六开始的停摆仅涉及部分联邦政府部门。2019财年政府可支配支出为1.24万亿美元,15个联邦政府部门中暂时关闭的这九个部门约占其中四分之一。包括国防、健康和人力服务、退伍军人事务在内许多最大的政府职能已经获得可维持到9月份的资金预算。

关键词阅读:美国政府 总统 政府运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