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口了两年的股市蜜月行情结束 特朗普开始追究原因

  金融界美股讯 股市飙升,没有人比唐纳德特朗普更乐于自揽功劳,每次股市上涨,他就自我吹捧一番并在推特发文。现在牛市生命垂危,外界开始寻找原因。

  美国总统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不满,华尔街很多人也有同感,鲍威尔甚至在特朗普市场敌人名单上位居前列;但华尔街人士也说,在股市距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之际,特朗普太富攻击性,反而可能使情况更加糟糕。

  “你会以为,市场经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之后,他会设法带来一些稳定性,结果却恰恰相反,” Esse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umello表示。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 特朗普近日多次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一事后,财政部长努钦周六晚间出面安抚市场称,鲍威尔的职位安然无虞。在努钦的两篇推文中,他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我从未建议解开除鲍威尔主席,我也不相信我有权这样做。”白宫预算局局长Mick Mulvaney周日也回应该评论。

  可以确定的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股市仍然稳固走高。即使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了17%,标准普尔500指数自选举日以来已上涨了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含息已上涨25%。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入熊市。截至纽约时间周日晚8点29分,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上涨0.1%。

关键词阅读:唐纳德特朗普 股市 行情 蜜月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