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页岩油企2019支出踩煞车 忧心油价跌势及供应过剩

  鉴于油价已跌去40%且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对明年的钻探计划踩下煞车,甚至将仅几周前才确定的部份项目预算予以缩减。

  这样的逆转是个警讯,因为页岩油田爆发式增长推动美国2018年原油产出增加16%至约1,090万桶/日,超越沙特及俄罗斯。随着大型油企及独立企业在今年增加油井,预计2019年产量将再增长11%。

  页岩油生产商Centennial Resource Development周四取消了明年增加钻机数量的计划,追随同业Diamondback Energy和Parsley Energy的脚步。Centennial撤销其2020年生产目标,并取消增加2.5个钻机的计划,称因市况疲弱。

  目前,页岩油价格接近损益平衡水准。而根据今年的月度合约均值,美国原油2019年合约本周跌破每桶50美元,逼近每桶46-50美元水准,也就是在美国最大油田二叠纪盆地生产页岩油所需的成本价格。

  油价下跌带来“冲击”,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石油生产商Teal Natural Resources LLC首席执行长John Roby称。“很多人在削减开发计划或减少钻机,”他说。

  周五美国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6美元下方。

  Centennial在一份证交所文件中称,“鉴于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可能不再维持2020年预期,明年也可能不会增加钻机。六周前,该公司基于每桶75美元的油价预计2020年产量为6.5万桶/日,并带来“有吸引力的”回报。

  页岩油扩张脚步缩减之后,预计还将有一系列公司削减钻机并减少预算支出,投资公司Cushing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Matthew Lemme称。

  “你不能逃避现实,不能假装油价没有在几个月内下跌20美元,”Lemme说。

  投资者继续向油气生产商传达的信号是:“无论油价如何,都要保持现金流动性,”Lemme说。(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页岩油 油价 钻机 供应过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