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领导人离开华盛顿 政府停摆或会持续到明年1月

  鉴于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仍就总统特朗普要求的数十亿美元边境墙资金僵持不下,白宫预算主任Mick Mulvaney周日表示,已持续两天的政府停摆局面可能拖延到2019年。

  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下一次可能表决时间是12月27日,而民主党人称他们与特朗普政府在谈判中仍分歧巨大。国会领导人已离开华盛顿;特朗普将在白宫过圣诞节。

  “停摆很有可能将延续至28日之后、等到新国会就位,”Mulvaney在FoxNews Sunday栏目说。

  特朗普最初想要50亿美元资金用于修建边境墙,而民主党此前提出愿意拨出约13亿美元的边境安保资金。Mulvaney表示,共和党在等待民主党对其周六给出的还价提议的说法。他说,共和党的还价提议高于16亿美元--这是参议院民主党人今年早些时候同意接受的边境安保资金金额。

  “我们曾咬定50亿美元不松口,”同时还是即将上任的代理白宫幕僚长的Mulvaney周日在ABC的This Week栏目表示。“现在我们在讨论介于16亿-50亿美元之间的金额。”

  一位民主党助手表示,白宫周六向民主党人提议的是25亿美元边境安保资金,其中包括新墙费用和用于特朗普移民优先事项的4亿美元。这位助手称这4亿美元是“行贿基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政府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