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团队紧急灭火 安抚市场鲍威尔的职位安然无虞

  金融界美股讯 周末有报导指出,美联储上周升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讨论要撤换鲍威尔。特朗普政府官员连忙采取行动,安抚金融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位子安然无虞。

  财长努钦周六晚上发了两篇推文,称他与总统谈过这件事,并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总统不相信他有权可以开除美联储主席。

  即将上任的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周日表示,已经与努钦谈过,特朗普“现在了解他没有能力”将美联储主席革职。而特朗普的推文没有直接提到这个问题。

  神经紧绷的市场是否信服,或是特朗普未来关于美联储的评论是否被视为他有意要炒鲍威尔的讯号,都还有待观察。

  重量级的议员和市场策略师周末都敦促特朗普不要对鲍威尔轻举妄动。在努钦和Mulvaney安抚市场前,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发表了简短、含糊其辞的声明,在短短一行的电子邮件中说,她并不知悉有关开除鲍威尔的“任何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 团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