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美股处于熊市阵痛中 调整将持续至少六月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早间消息,美银美林认为,2019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持续动荡。

  美银美林首席股票技术策略师史蒂芬-萨特迈尔(Stephen Suttmeier)用两张标普500图表说明,美股目前正处于熊市阵痛中,调整正在加剧。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标普500指数正突破一个重大支撑位,在2600点和2500点之间。我们可能看到标普500指数跌至2300点区间的中段。”

  这意味着该指数将从9月21日的历史高位下跌逾20%,从而正式进入熊市。

  现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处于1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它们从10月3日开始大幅抛售,根据萨特迈尔的计算,此轮抛售至少还将持续6个月。

  他表示:“ 我们确实认为股票市场将延续这种周期性的熊市或熊市,管它叫什么好了,并将进一步调整,更深的回调。”

  尽管萨特迈尔的预测悲观,但他不认为经济下滑会以长期牛市为代价。

  根据历史数据,他指出市场曾经下跌20%或更多,但没有伴随着经济衰退。这次可能也没什么不同。

  萨特迈尔认为,尽管这可能是不典型的,但最近一连串的深度抛售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他表示:“我们的观点是,这是一个普通的熊市,不像我们在2007年到2009年看到的50%的下跌,也不像2000年那样。你可能会有周期性熊市,经济扩张和周期性牛市收缩。”

关键词阅读:熊市 美股 美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