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首席执行官在1MDB丑闻中捍卫该行的文化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五为该银行的文化进行了有力辩护。目前,该公司正与一场危机作斗争,这场危机涉及高盛在马来西亚数十亿美元的贪污丑闻中扮演的角色。

  所罗门在年底发给公司员工的信息中表示,“虽然我们理解这种愤怒和怀疑,但我们认为,针对我们的批评不能准确反映我们过去是谁或现在是谁。”

  他继续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文化和围绕尽职调查和合规的流程在当时非常强大,今天甚至更强大。”

  高盛因在为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DB(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筹集资金中所扮演的角色而面临诉讼和调查。

  美国司法部称,共谋者从1MDB挪用了45亿美元,并将矛头对准了高盛在该计划中的角色。

  高盛在2012年和2013年为1MDB安排了三次大型债券发行。此次债券发行共筹资65亿美元,高盛从中赚取了6亿美元的佣金。

  美国官员表示,最终,高盛为该基金筹集的资金中,据称有近一半被抽走,用于购买珠宝和艺术品,以及向外国官员提供贿赂和回扣。

  该银行曾多次声称,它被蓄意欺骗其法律和合规团队的流氓员工所误导。

  负责管理1MDB关系的两名前高盛银行家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参与了这起阴谋。其中一位是该公司前东南亚董事长,他已认罪,明年将被判刑。

  对1MDB的担忧吓坏了高盛的投资者。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34%左右。

  所罗门周五说他“对我们公司的任何人都可能参与这种明目张胆的不当行为感到愤怒”。

  所罗门说,“1MDB发行债券是为了为一家有意收购和开发电力资产以支持马来西亚经济的实体筹集资金。相反,这些资金中的很大一部分被挪用了。我们一直致力于协助政府机构将这些罪行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所罗门10月成为首席执行官,他本人也曾是一名投资银行家。他也支持公司现有的安全措施。

  “该公司和外部顾问对债券发行进行了详细的尽职调查,包括收益的使用,”他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没有料到的是,一些人和外国官员会策划这样一个厚颜无耻的计划。”

  1MDB丑闻给所罗门执掌该行的头两个月蒙上了阴影,也让他的前任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的遗产变得更加复杂。

  高盛面临的不仅仅是司法部的调查。11月,阿布扎比一家主权财富基金起诉该行。本周早些时候,马来西亚对该公司提起刑事诉讼。据报道,新加坡扩大了对1MDB的刑事调查,将该行的行动包括在内。据称,美联储正在调查高盛与这起事件的牵连。

  一个症结是高盛从这些交易中赚取了大量费用。但所罗门在他的声明中称,该行收取1MDB的费用是合理的,称该行为发行债券承担了很大风险。

关键词阅读:高盛 首席执行官 债券 电力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