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本季度大跌54% 成为标普500指数中最大的输家

  金融界美股讯 从2016年初到今年9月,英伟达的市场价值从140亿美元飙升至1750亿美元以上。对能够处理人工智能和加密货币挖掘工作负载的处理器的需求正在飞速增长。

  但这已经过去。

  第四季度,投资者抛售了英伟达的股票,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54%,成为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公司。周五,该公司股价下跌4.1%,至129.57美元。

  英伟达陷入了一场更广泛的低迷,拖累了所有主要股指,并对引领牛市的股票产生了特别大的影响。纳斯达克指数本季度下跌21%,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下跌16%。

  芯片类股遭受重创。包括英伟达在内的30家公司的费城半导体类股指数下跌19%,其中AMD下跌45%,美光下跌33%。

  但投资者已经找到了逃离英伟达的具体理由。该股此前上涨的催化剂之一是该公司与加密货币(尤其是比特币)的联系。随着今年比特币价格暴跌,人们对英伟达图形处理部门的需求有所下降。11月,英伟达公布的季度营收和指引均逊于预期。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财报公布后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加密货币的后遗症令该行业存在过剩库存——渠道过剩库存。”

  英伟达的问题并不仅限于加密货币后遗症。该公司的数据中心部门,包括对亚马逊等云提供商的销售,也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尽管营收增长58%。

  财报公布的第二天,该公司股价下跌了近19%,之后一天又下跌了12%。分析师很快降低了他们的价格目标。

  以凯文-卡西迪(Kevin Cassidy)为首的Stifel分析师写道:“我们预计,在这份报告发布后,该股的估值将出现一些修正,我们一直在寻找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利用人工智能热潮

  英伟达的迅速抛售提醒人们,在其早些时候的大涨中,有多少投机行为参与其中,当时该公司直接参与了围绕人工智能的炒作。研究人员纷纷涌向该公司的GPU,以加快对其复杂机型的培训,英伟达试图利用这股人工智能热潮。

  高管们开始更多地谈论人工智能,公司直接在芯片中添加了人工智能功能。云提供商提供了开发者可以租用的英伟达GPU。2016年,谷歌发布了定制芯片,可以像英伟达的GPU一样训练AI模型。但英伟达没有理会来自谷歌的任何潜在威胁,因为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处理器仍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根据FactSet的数据,英伟达在其鼎盛时期的预期市盈率接近54倍,远高于半导体行业当前市盈率的4倍。销售和利润继续增长——只是速度不够快,无法满足投资者的远大期望。

  现在,股东们正在撤资。12月1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软银可能在明年年初出售所持英伟达股份。自那篇报道发表以来,该公司股价在九个交易日中有七个交易日下跌。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人工智能 GPU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