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特朗普不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感到不满,但他无权撤换美联储主席。

  不过,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已经讨论过解雇这位央行行长。

  事实上,特朗普曾多次批评鲍威尔,将股市低迷和通用汽车关闭工厂和裁员的计划归咎于这位美联储主席。在被特朗普提名并得到参议院批准后,鲍威尔于今年2月成为美联储主席。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上月表示,“总统可以提名一个美联储主席,但一旦主席被确认总统就退出了,而你能把他开除的唯一方法就是看他们是否触犯了法律。”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一份报告,美国法律规定,美联储官员以及其他独立机构的官员可以被“因故免职”。该报补充称,原因往往不仅仅是与总统的政策分歧。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美联储主席被总统免职。

  “所以鲍威尔主席会留下来。”Zentner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7届摩根士丹利亚太峰会上表示,“他不受政治倾向的影响,而是受经济数据的影响。”

  “当然,这与政治无关。如果美联储明年暂停加息,这将与总统向他们传达的信息毫无关系。

  “与政治无关”

  鲍威尔说,他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这意味着它既没有加快也没有减缓美国经济。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接近其3年紧缩周期的尾声。

  然而,美联储被视为上周股市下跌的主要催化剂。此前,美联储在预计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发布了进一步加息的预测。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正走向一个政策错误。

  Zentner称,但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这将使美联储在考虑明年加息时暂停一段时间。

  她补充说,“说到底,如果金融环境已经收紧,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那么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就更难了。在6月的会议之后,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将低于潜力,这将使他们(美联储)相信,他们处于中性,而且有可能超越中性,因此他们需要就此止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特朗普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