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 特朗普和民主党人继续针对边境墙谈判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政府的部分机构週六开始关闭,是今年来第三次停摆,先前一个两党支出协议破局,争议焦点在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更多拨款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

  在遭到保守的脱口秀主持人和众议院一些盟友的严厉批评后,特朗普阻挠一项原本可使政府保持开放直到2月份的协议,因为其中不包括他想要的隔离墙所需的50亿美元。虽然谈判还在进行以解决僵局,但尚不清楚部分政府机构会关闭数天或数週。

  这次停摆影响15个联邦部会中的9个和数十个联邦机构, 必须民主党领导人和特朗普达成协议才能恢复正常运作,但到目前为止,双方立场都转强硬,恐难妥协。众议院和参议院定于週六中午召开会议。

  民选官员未能保持政府全面运作,让华盛顿结束了混乱的一周,在此期间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国军队,并削减驻阿富汗美军人数,还有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 。

  白宫与民主党之间的谈判持续到週五晚上。特朗普的代表是副总统迈克·彭斯,白宫预算主任Mick Mulvaney 和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

关键词阅读:唐纳德特朗普 政府 边境 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