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无罪!京东股价扭转颓势收盘涨近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此前道琼斯新闻报道称,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今日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受此消息京东(美股JD)股价扭转盘中颓势收盘上涨。

  截止收盘,京东上涨5.88%报21.08美元,市值超304亿美元。此前周五早盘阶段京东股价一度下跌近2%,触及19.52美元,距19美元发行价仅一步之遥。但在不起诉消息发布后京东股价直线飙升,一度飙涨逾10%触及21.99美元,随后股价回落。

  据道琼斯消息报告称,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今日表示,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侵犯罪部门及四名高级性侵犯检察官细致调查之下,认定刘强东案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任何刑事指控都不太可能被确凿证明。

  检察官Mike Freeman在声明中称,类似许多性侵案一样,情况非常复杂,嫌疑人坚称性行为是双方自愿的。“当我们审查了监控录像、短信、警察随身录像和证人陈述后,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无法履行举证责任,因此,无法提出指控。”Mike Freeman 同时表示,鉴于不想再让案件中年轻女性受害,不会讨论案件细节。

  声明中,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简单陈述如多数媒体报道的案件过程:8月30日,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学习期间与大批朋友聚餐,而21岁女学生受邀;8月31日,这名女子和刘强东以及其他人一起开车前往Franklin Avenue 一处住所,最终前往离学校较近的女生公寓;8月31日,女生同学报警。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该案耗费3个月的时间调查和决定,这在性侵案件中并不罕见,特别是在没有人被拘留的情况下,这与刘强东的富商身份无关。

  随后京东发言人微博美股WB)(美股WB)发布声明称,今天,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刘强东代理律师也发表声明称,我们欢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的决定。这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先生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在他全面配合调查之后,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

  律师声明:

  我们欢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的决定。这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先生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在他全面配合调查之后,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感谢司法部门的公正决定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

  尽管检察官办公室认为不应该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但就像任何被诬告犯罪的人一样,刘强东先生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以及等待检方的最终决定,我们对此均未加评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

关键词阅读:刘强东 京东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