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4% 预估为增长3.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 美国经济分析局表示,美国第三季度GDP上升4.2%。

  62位经济学家对第三季度GDP的预测区间为上升3.3%至上升3.6%。

  第三季度个人消费增长3.5%,前一个季度为增长3.8%。

  第三季度GDP价格指数增长1.8%,前一个季度为增长3%。

  第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前季度增长1.6%,前一个季度为增长2.1%。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4%,不及预期;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5%,同样不及预期。数据下修反映出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的下降,其中库存累积大于先前预估,设备和非住宅方面的商业支出、以及住宅投资也都出现了下降。

  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以及强势美元削弱制造业等因素影响,预计经济放缓将持续到2019年。尽管四季度势头似乎进一步放缓,但是经济增长步伐可能仍能达到特朗普政府今年3%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GDP增长 美国经济 价格指数 个人消费支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