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股动能投资好景不再 纳斯达克步向熊市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跌至濒临步入熊市,投资人正在得到一次惨痛教训,了解到在动能投资的领域,并不全是独角兽及好日子。

  在美股这场马拉松牛市的最后阶段,一群被许多视为只会愈涨愈高的热门股,让投资人赚进丰厚获利。但情势已经改变,投资人争相撤离,避之唯恐不及。

  有些人已准备宣布美股最热门交易--所谓的FAANG五大科技股--已经没戏唱了。

  “FAANG交易已经过去了。没搞头了。再也不存在了。‘FAANG交易,生于2009年,殁于2018年’-把墓碑立上去吧,”投行Robert W. Baird的法人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Antonelli表示。

  “那些增长率和那些飙升的估值终究停下来了,”他说。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基金在截至周三的14天里资金流出规模超807亿美元。

  FAANG股--Facebook、亚马逊、苹果, 网飞(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纳斯达克指数8月末触顶以来已下挫19%至近30%不等。纳斯达克指数周四录得2017年10月以来最低收位,较8月29日创出的纪录收盘高位骤降19.5%,距离踏入熊市仅一步之遥。

  虽然一些纳斯达克成分股的百分比跌幅更大,但FAANG股市值巨大、所有权广泛,所以对股指的影响特别显着。

  除苹果之外的FAANG股票的前瞻市盈率(P/E)仍稳稳高于标普500指数15.3倍的市盈率,但随着股价挫跌,市盈率也一路下滑。亚马逊和Netflix(网飞)市盈率的降幅最大。

  “这些股票的估值很难准确地确定。它们中许多的估值都是关于未来,”新泽西州家族投资办公室Cherry Lane Investments的合伙人Rick Meckler说。“投资者有时愿意为他们对未来的看法付钱,有时不愿意。现在看来他们好像是不愿意。”

  当美股出现趋势反转时,成长型股票被抛弃,价值型股票则获青睐。纽约证交所FANG+TM指数一路下滑,罗素1000成长/罗素1000价值比率自11月中旬以来则在攀升。纽约证交所FANG+TM指数的成分股权重相同,包括五支核心FAANG股票以及其它高增长股票。

  不过并非所有投资人都愿意放弃部分科技股的魅力,许多人认为这些科技股在经济减速时仍可能会有良好表现。

  “我们开始看到投资人对FAANG的看法差异加剧,我认为这样的情形将持续,”纽约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这显然代表着有些而非所有FAANG股票存在买进契机。”

  标普500指数及道琼工业指数分别自纪录高点下跌15.8%和14.8%。(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纳斯达克指数 熊市 FAANG股 动能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