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称经济健康状况良好 外部风险需予以密切关注

  金融界美股讯 据欧洲央行称,尽管近期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欧元区经济的总体健康状况依然良好。

  欧洲央行在周五发布的经济公报中说,增长势头减弱源于一系列临时性因素,而且前一年的外部需求出乎意料地强劲。不过也的确有一些风险会使需求受到影响,有必要予以密切关注。

  “总而言之,近期的经济增速放缓尚未使当前的经济扩张基本面出现问题,”欧洲央行在公报中说。“与此同时,外部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显然加大了欧元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

  造成今年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究竟是临时性的还是永久性的,报告对此进行了检视,最终得出结论称,一些重大掣肘因素————比如汽车行业为适应新的排放检测标准而进行的调整————应会消失,最新数据表明,汽车生产“已经开始恢复正常”。公报称,经济放缓很大程度上是外部因素使然。

关键词阅读:经济增速 欧洲央行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