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市场对脱欧的不安情绪加剧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并称金融市场上充满了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紧张情绪升温的迹象。

  英国央行表示,在持续一个月的政治动荡之后,英国脱欧面临的不确定性显著加剧。

  该行称,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九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理由是英国经济前景黯淡,且全球经济增长趋软的迹象升温。

  英国央行官员表示,英国脱欧令该国经济前景进一步黯淡,英国与欧盟关系面临的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构成冲击。他们称,英国脱欧可能已经开始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拖累。

  该行官员指出,一系列金融市场指标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英国前景的不安情绪日渐升温。

  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称,英国通胀预期大幅上升,而欧盟和美国的通胀预期却有所下降。(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经济 基准利率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