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面临关门市场心冷似铁 美股暴跌后弱势反弹高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GDP数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如果边境墙议案遭到民主党人否决政府将面临关门的风险令市场承压,美股经历两日暴跌后弱势反弹微幅收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GDP数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如果边境墙议案遭到民主党人否决政府将面临关门的风险令市场承压,美股经历两日暴跌后弱势反弹微幅高开;高盛下调优信公司评级从至中性股价开盘跌超9%。

  标普500指数高开3.04点,涨幅0.12%,报2470.4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6.14点,涨幅0.11%,报22885.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2.94点,涨幅0.66%,报6571.34点。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跌464.06点,报22859.60点,跌幅为1.99%,两日累计跌幅达800点以上,五日累计跌幅超过1700点;标普500指数跌39.54点,报2467.42点,跌幅为1.58%;纳指跌108.42点,报6528.41点,跌幅为1.63%,盘中短暂陷入熊市,截至收盘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19.7%。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三大基准股指的累计跌幅都达到了5%以上。在下周一,股票和债券市场将因适逢平安夜假期而提前收盘,下周二则将休市。

  市场驱动力

  市场有关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部分关门的忧虑情绪周五继续导致股市承压,且欧洲和亚洲股市均有所下跌。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在周四批准了一项拨款计划,其中包括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美墨边境墙计划提供资金的内容,但参议院则不太可能会批准这项计划,这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可能停摆。

  与此同时,特朗普内阁的另一名主要成员宣布离职,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周四称其将在明年2月底离开,并在辞职信中暗示他与特朗普不和。

  另外,美联储加息决定继续对市场造成影响。美联储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此外,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将加息2次,少于9月份预测的3次。

  除此以外,周五还是所谓的“四重魔力日”(quadruple witching,又称“四巫日”或“四权到期日”),也就是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与个股期权同时到期。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为美联储的利率展望提供了辩护,认为投资者过于看重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并指出美联储暗示紧缩可能已接近尾声。 “我认为市场反应过头了,”努钦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市场是对美联储主席的评论感到失望。”

  努钦表示,美联储已经表示“接近完成”加息,并且其决策将依赖于数据,与此同时美国股票仍然“很值钱”。他把市场下跌的部分原因归咎于程序化交易放大了市场波动。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8%,预期 1.6%,前值 -4.3%

  美国1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6%,预期 0.2%,前值由 0%修正为 0.5%

  美国11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3%,预期 0.3%,前值由 0.2%修正为 0.4%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 3.4%,预期 3.5%,初值 3.5%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 3.5%,预期 3.6%,初值 3.6%

  美国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 1.6%,预期 1.5%,初值 1.5%

  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终值 1.8,预期 1.7,初值 1.7

  市场分析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联合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预测,明年将出现经济增长明显疲软,接近衰退的增长水平。在周四(12月20日)的电话采访中,詹森表示桥水预计2019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接近1%,而其他发达国家则略低。企业利润前景更为悲观,因此我们认为增长将放缓,利润将大幅放缓。虽然相对于可能变化的条件,美国股票总体价格仍然很高,但全球范围内有一些股票市场在相对基础上更具吸引力,桥水看好新兴市场股票。

  “市场反应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昨天的做法不对,昨日决策终将在全球增长放缓、国内通胀走软以及利率路径最终逆转的情况下变得是非常显眼,”NatWestMarkets的经济学家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资产管理规模约1.72亿万亿美元的固收基金公司PIMCO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PIMCO新兴市场投资经理Roland Mieth称,目前对风险仓位态度谨慎,“在亚洲和全球,我们都在寻求维持对高流动性资产的暴露,并同时提高现金配置。”

  高盛和摩根大通资管早些时候也提到了类似的观点。高盛称,2019年,主要投资类别的收益都会下降,而现金是个例外——“波动性开始回升时,美元是回报最高也最坚挺的资产。”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称。

  摩根大通资管则称,2019年,全球增长的前景未明,贸易摩擦有待观察,央行在下一轮衰退之前实现政策正常化的能力也要打上问号,不确定性还会继续。而在盈利放缓、宏观经济环境风险上升的背景下,现金要比股票更安全。

  纽约证交所交易员Keith Bliss在周四的“Markets Now”直播节目中对CNN记者Paula Newton表示,几乎所有的股市投资者都在逃命,但同时也是机会。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预期市盈率仅为14.5倍,远低于16倍的历史平均水平。这意味着股票被低估了。 Bliss建议投资者将资金重新投入科技股,近几个月科技股遭受了重创。Keith Bliss还推荐公用事业类股作为防御性投资。她说,要避开金融类股,因为它们最容易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Omega Advisors创始人莱昂-库伯曼(Leon Cooperman)周四表示,他所看到的指标并未显示股市处于熊市,他正在买进。 “持有你最喜欢的股票,持有现金,限制你持有的债券,让债券的期限比平均期限短。熊市不仅仅是价格在短时间内下跌。有很多问题需要担心,但我仍然在市场上找到了巨大的价值。”

  个股消息

  高通、联发科、瑞昱在内的23家芯片、模组伙伴出席了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NYSE:BABA)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并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将分别推出内嵌AliOS Things的芯片模组产品,并将在天猫进行线上销售。阿里介绍,AliOS Things是由阿里云IoT事业部推出的国产物联网操作系统,属于轻量级物联网嵌入式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致力于搭建云端一体化IoT基础设备,具备极致性能,极简开发、云端一体、丰富组件、安全防护等能力。

  京东美股JD)内部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将此前的三大事业群“按照业务模式和业务场景进行调整”。成立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包含3C家电、消费品、全球购等业务,任命闫小兵为负责人;成立时尚家居平台事业群,包含时尚、美妆、toplife等业务,任命胡胜利为群负责人;成立生活服务事业群,包含生旅、拍卖及其他虚拟、o2o相关等业务,认命辛利军为群负责人;生鲜事业部和7FRESH合并,任命王笑松为负责人。

  百度美股BIDU)DuerOS宣布与世茂酒店度假村酒店达成合作,在酒店的336间客房,全部配备了搭载百度DuerOS的小度在家(酒店版),也宣告着百度DuerOS智慧酒店解决方案正式落地。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表示,动口不动手的智能生活已经变为现实,未来先进的AI技术与奢华酒店的结合更加紧密。

  12月21日,网易美股NTES)考拉与万科物流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携手推进跨境电商仓储布局,推动跨境电商在各个城市的落地和发展,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仓储运营、物流配送以及新消费领域展开合作。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表示,双方未来将携手加大仓网布局力度,通过下沉式仓储布局加强跨境电商在三四线城市渗透率,给各地消费者带来更便捷高效的跨境消费体验。

  12月21日, 在2018年V影响力峰会上,微博美股WB)方面表示粉丝数超过2万或月均阅读量大于10万的头部作者规模进一步扩大到70万,与微博建立合作的MCN机构达2700家。据悉,今年微博赋能内容作者的收入规模已经达到268亿元人民币。微博同时宣布推出“潮汐计划”,将在2年内提供20亿现金,聚焦内容电商、内容IP、MCN、网红、艺人以及经纪公司,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新IP及基于内容的新消费品牌。

  近日,B站全新上线短视频APP“轻视频”,目前只上线安卓版,IOS版未上线,只在百度和应用宝两家应用市场上架。据七麦数据显示,轻视频是一个原创短视频社区,有舞蹈、音乐、国风、美食、vlog等原创作品。开发商为上海蓝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视频网址为com.bilibili.qing。

  据外媒报道,房多多申请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据界面新闻报道,早在2014年,房多多就专门设立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深圳市房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通过股权质押的方式将运营房多多的实体公——深圳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装进了外资公司,这被视为房多多境外上市的前奏。房多多将自己定位为“房地产界的淘宝”,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工具,为开发商、经纪公司、买房卖房者搭建一个O2O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耐克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财季的净利润为8.4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2美分,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6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6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耐克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45美分。耐克第二财季营收为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也超出分析师预期的92亿美元。

  苹果公司周四表示,最近被任命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战略高级副总裁的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现在已经是该公司高管团队的一员。他未来将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汇报工作。苹果此举表明,该公司正寻求提高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微软一争高下。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加密货币,使用户能够在其WhatsApp移动聊天工具上转账,这种加密货币首先将服务印度的汇款市场。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稳定货币,这种加密货币将和美元币值挂钩,从而将波动性降至最低。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距离发布具体的加密货币还很遥远,因为该公司仍在制定各种战略,其中包括一项托管货币资产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在本月早些时候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突破之后,香橼的一份做空报告导致Twitter股价周四大跌11%。但投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杰森-赫尔夫斯坦(Jason Helfstein)则认为,Twitter股价的这一跌幅过大,从而为投资者创造了极具吸引力的买入点。赫尔夫斯坦重申了对Twitter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37美元,较周四的收盘价高约26%。

  据外媒消息,美国社交游戏公司Zynga周四宣布,该公司准备斥资约7亿美元收购芬兰游戏公司Small Giant Games的多数股权,以加强其移动游戏产品组合。Small Giant Games公司是火爆安卓游戏《帝国与谜题》(Empires &;;Puzzles)的开发商。Zynga公司以备受欢迎的Facebook游戏《FarmVille》而闻名,该公司在周四上调了第四季度营收预期。

  增发新闻

  BAND 申请2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ARR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198.2万股流通股

  QE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565.4万股流通股

  BRKR 宣布获知前任董事会成员Mr. Joerg C. Laukien根据退休计划大宗出售BRKR股份

  BNFT 宣布发行2亿美元1.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CAE 宣布定向发行5.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并将现有特许权义务以1.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Bombardier

  并购新闻

  ENR/SPB 共同宣布联邦贸易委员会同意结束对ENR与SPB的并购案的反垄断调查等待期,并购的竞购条款期已经于12月20日结束,预计并购在明年2月完成

  TREE 宣布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个人融资网站ValuePenguin.com的母公司Value控股公司

  LW 宣布收购澳大利亚冷冻土豆加工企业Marvel Packers,收购细节未披露

  PCH 宣布达成协议,Roseburg Forest Products以总价约9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PCH的EI Dorado中密度纤维板业务,收购以6300万美元现金及2900万美元债务的价格完成

  VERI 宣布Apis资本撤销了早前提出的不具约束力的收购VERI的收购意向

  DQ 宣布董事会批准全资子公司Daqo新疆新能源收购Daqo新疆投资的100%股权,总价约1.1亿人民币

  TECK 宣布以每股$0.28的价格购入1250万股Sun Metals的股份,总价约350万美元,购入完成后TECK合计持有Sun Metals股份约13.8%

  TOT/PBR TOT与PBR共同公布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展规模

  CAE 宣布将现有特许权义务以1.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Bombardier

  IDTI 宣布与Renesas的并购获得中国市场监管部门批准通过

  LYV 宣布收购阿根廷DF娱乐公司的多数股权,收购细节未披露

  DFRG 宣布董事会启动战略目标综合评估项目

  SMHI 宣布成立旗下两家子公司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并以合资公司的名义收购UP Offshoure

  REI/CG REI宣布收购CG子公司Tessara石化资源公司位于德州Andrews County的资产,根据协议,CG将获得262.3万股REI流通股,交易价格每股$5.80

  GTN 宣布对Raycom Media的收购案及相关的资产拆分出售交易获得监管审批通过

  ACN 宣布收购数据知识产权公司Knowledgent,收购细节未披露

  SRE/AES SRE宣布子公司Chilquinta Energia完成收购AES子公司AES Gener S.A.的两条主要调节传输线路资产,收购总价约2.255亿美元

  ZNGA 宣布以5.6亿美元股票和现金交易的价格收购热门手游帝国与谜题的开发商Small Giant Games的80%股权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周五收盘普跌,上证综合指数跌0.79%报2516.25点,深成指跌1.20%报7337.60点,日经225指数跌1.11%报20166.19点。

  欧洲股市也全线下挫,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32%至335.50点。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美国NYMEX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得1.35%至每桶45.26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2.63%至每桶52.92美元。

  黄金价格跌逾5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跌0.41%至每盎司1262.7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涨0.41%,至96.67。

  加密货币普涨,比特币价格涨0.59%至4063.01美元。(星云)

关键词阅读:原油 黄金 边境墙 特朗普 货币政策 美联储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