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报告:欧元区中性利率“很可能”低于零

  根据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欧洲央行经济学家认为,既不刺激也不拖累经济的所谓中性利率在欧元区可能位于零下方,并且可能进一步下降。

  这份欧洲央行研究暗示,未来欧洲央行仅需温和加息以控制通胀,但若经济出现滑坡,可能难以实现足够幅度的降息以刺激经济。

  目前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从明年底开始上调短期利率。近几个月来欧元区经济放缓,并且面临英国无序脱欧风险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等挑战,在这一背景下对欧洲央行加息时间的预期已经向后推迟。

  若欧洲央行官员认为中性利率非常低,他们可能仅会非常谨慎地加息。欧洲央行称,这种下降反映出金融危机以来欧洲人口的老龄化、收入差距的上升以及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加重。(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