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共享用户数据曝光 或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 关于Facebook如何共享数据的最新报道可能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构成压力,增加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遭遇巨额罚款的风险。

  Facebook在2011年与FTC达成和解协议。按照规定,他们不能在未获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分享隐私数据,也不能歪曲其隐私政策。但《纽约时报》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称,Facebook对外分享用户隐私信息,并允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获取这些数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诉讼分析师马修-施腾赫姆(Matthew Schettenhelm)认为,这是两个棘手的法律问题。

  “FTC的政治压力很大。并非所有针对Facebook的指控都存在违规行为,但的确有一些可能违规。”施腾赫姆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Facebook的庞大用户数,不需要有太多违规问题,FTC就可以开出巨额罚单。”

  Facebook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纽约时报》文章中提到的所有合作关系或功能都没有违反与FTC的和解协议。

  不过,Wedbush证券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无论FTC对Facebook进行任何处以,都主要是为了凸显象征意义。他给予Facebook股票“买入”评级。

  “你认为会有任何一个任命或选举出来的政府官员,仅仅因此就希望让Facebook破产吗?”帕赫特说,“如果Facebook收到50亿美元罚单,他们完全可以挺过去。”

  事实上,多数分析师都给予该股“买入”经济评级——共有41名给予“买入”评级,只有3人给予“卖出”评级。而分析师平均预计该股将在未来12个月涨至189美元。这也表明市场不太担心潜在处罚对Facebook造成的影响。Facebook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4%,该股周二微涨0.12%,报收于133.40美元。

  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认为,Facebook短期内会面临更大的监管压力。“尽管如此,跟FTC有关的压力可能会显现出来。问题不在于他们是否会遭遇处罚,而在于处罚有多大,后果有多严重。”他说。维瑟给予该股“卖出”评级。

  即便有迹象显示,又有一些人决定删除自己的Facebook帐号,但却并没有引发该股踩踏。科技行业著名记者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er Mossberg)周一表示,他会删除自己的Faceboook帐号,还会删除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Instagram帐号。

  “他的影响没有奥普拉那么大。”帕赫特说,“如果换成是奥普拉,那就会吓坏我。”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Instagram 共享数据 罚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