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行长:美联储的职责不是消除市场的痛苦

  金融界美股讯 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表示,近期股市下挫,可能是美国政策制定者实现其放慢经济扩张步伐这一目标必不可少的。

  “他们的观点是,经济正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我们的劳动力市场已经非常紧张。我们需要放慢经济,”Dudley周四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因此金融状况有些收紧并不真的是一件坏事。它们可能是美联储实现其目标必不可少的。”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投票决定三年来第九次提高利率,并公布了显示其预计2019年会有两次加息的预测。Dudley在担任FOMC副主席近十年后于6月退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在利率决定公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信强劲的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内需要进一步加息。美国股市周三应声跌至15个月低点。标普500指数已从9月创下的纪录高点下降了16%。

  在Dudley担任纽约联储行长期间(跨越了全球金融危机),他提高了系统地将金融状况的变化纳入货币政策决策的重要性。

  在加入美联储之前,他在高盛集团担任首席经济学家时设计了一个综合了股票市场、信贷利差和汇率的指数,其反映出的金融状况处于约两年最紧。

  “美联储在其预测中所传递的信息是,尽管股市下跌,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明年经济将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这就是他们继续收紧的原因,”Dudley说。

  “如果股市继续下跌,经济开始走弱,那么美联储肯定会暂停。”

  美国11月的失业率保持在3.7%,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据经济学家在周五数据发布前进行的预测,上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可能略微回落至1.8%,仅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Dudley表示,如果官方对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测得以实现,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两次或者三次。

  “美联储的职责不是消除市场的痛苦,”Dudley说。“美联储的职责是遵循最大限度地实现可持续就业和价格稳定这一双重目标的货币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行长 加息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