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低提振 黄金收涨创半年新高

摘要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于近6个月新高。昨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黄金期货价格一度下跌。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267.90美元,创6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JRJC)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在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之后,黄金期货价格在常规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67.90美元,涨幅为0.9%。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月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3.4%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1.8%。

  此前,美联储19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25%至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将加息2次,少于9月份预测的3次。此外,美联储还预计2020年该行还将进一步加息一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8%,至96.263,预计将会创下自2月份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与此同时,在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美国股市全盘下跌,也对金价形成了避险支撑。

  “股市看起来还会进一步大幅下跌。”GoldSeek.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特-斯皮纳(Peter Spina)说道。“如果未来几周时间里股市继续大跌,那么市场有关经济衰退的忧虑情绪就将加深,而这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都是没有过的,这将令投资者对黄金更感兴趣。”

  “虽然美联储下调了未来加息次数的预期,但几乎并未改变对经济前景的建设性预期。”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 Haworth)说道。“(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之后)黄金价格承压,原因是利率的上升继续给投资者带来了压力。”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4.869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2.697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95.8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191.90美元,此前该合约在本周早些时候一度创下每盎司1200美元以上的历史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