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今年盘中新低 道指一度下挫近68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投资者仍在权衡美联储加息行动及对未来利率行动的预测,美股尾盘继续下跌,三大股指均创今年新低,道指一度下跌近680点。

  美东时间12月20日15:09(北京时间12月21日04:09),道指跌462.21点,或1.98%,报22861.45点;标普500指数跌39.19点,或1.56%,报2467.77点;纳指跌97.26点,或1.47%,报6539.57点。

  美股周四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均创今年盘中新低。道指一度下跌近680点,最低下降至22,644.31点。纳指一度下挫189点。标普500指数最多曾下跌65点。

  市场驱动力

  新的财报季启动时间尚有三周之遥,投资者仍在权衡昨日美联储加息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周三美股大幅下跌,当天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提高到2.25%至2.5%的范围。这是美联储今年的第四次加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解释了利率决定及对未来的预测之后,美股尾盘跌幅扩大。

  即使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比央行此前的立场更显鸽派,但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的调查显示,预计明年将加息两次,而不是美联储9月会议时预测的三次加息。

  但投资者选择性的关注美联储加息政策、声明以及随后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蕴含的鹰派性质。令人特别感兴趣的是鲍威尔关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评论。

  截至2018年10月,美联储每月减少国债和MBS(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再投资上限之和增至500亿美元,分别达到300亿、200亿美元,该上限将保持至缩表结束。

  鲍威尔表示将保持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他说“我没有看到我们改变这点”,强调美联储将继续用利率作为货币政策的积极工具。同时,鲍威尔否认市场下跌的影响,认为缩表不是干扰市场的一大因素,说缩表“没有制造重大问题”。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将保持“自动驾驶”,暗示即使美国经济像许多市场参与者预计的那样在明年显着恶化,但财政状况仍将逐月紧缩。

  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多个国家和经济体央行也更新了货币政策或前瞻指引。

  美国参议院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美国联邦政府正式避免关门。美国政府至少有足够的资金运行到2019年2月8日。美国参议院批准在2019年2月8日之前给国土安全部等大约1/4的政府部门提供资金,以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2月15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4万,预期21.5万,前值20.6万人。截至12月8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168.8万,预期166.3万人,前值166.1万。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21.4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周三美联储进行了年内的第四次加息,但是预计明年加息次数减少,并暗示在面临金融市场波动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时候,其紧缩周期即将接近结束。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报告称,12月费城制造业指数从11月份的12.9下降至9.4。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14。

  个股消息

  Rite Aid(RAD)股价攀升,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季的盈利超出预期,并且与McKesson(MCK)公司续签了医药采购与分销协议。

  Wallgreens Boots Alliance(BA)股价走低,该公司第一财季销售收入低于预期,并宣布了削减10亿美元成本的计划。

  Pier 1 Imports(PIR)股价暴跌,该公司宣布正在为自己考虑“战略选择”,意味着可能寻求收购方。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任命新的CEO,以及削减成本与开支计划。

  黑莓公司(BB)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超出预期。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收跌2.8%,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9%。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3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7%,德国DAX指数收跌1.4%,法国CAC指数收跌1.7%,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2.9%。

  被视为避险投资资产的日元得到提振,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7%。黄金期货价格走高。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回升。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原油 黄金 道指 哔哩哔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