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努钦: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举措反应过度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 (Steven Mnuchin)星期四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宣布加息后,股市暴跌“完全被夸大了”。

  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美国主要股指创下年内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350点。

  努钦是在周四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在他说完这番话后,道琼斯指数进一步下跌,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1点下跌超过400点。道琼斯指数本周已经下跌超过1000点。

  努钦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的决定是否正确,现在还不能断定。但他表示,市场对鲍威尔的言论感到“失望”,并对这一消息“反应过度”。

  他称:“市场显然预期他们会加息。这已经反映在债券市场和联邦基金市场上。我认为市场对鲍威尔的言论感到失望。”

  他补充道:“很明显,美联储委员会中的一些人认为,他们不需要大幅加息,我认为你必须正确看待这一点。我们的利率水平曾经达到过5%至6%。美联储表示,他们已经接近完成加息额目标。鲍威尔说,他们是基于数据作出的决定。我认为市场反应过度了,美国股市仍具有巨大的价值。”

  努钦表示,他对美国经济2019年将增长3%“仍持乐观态度”,但他指出,美联储对通膨的预估对股市而言“更为重要”。

  他说:“美联储降低了他们对通胀的预期,这是一件好事。我们看到通胀和油价同时下降。因此,我认为明年的投资市场将非常有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加息 反应过度 美联储 财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