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大鳄泰珀:美联储不会再出手拯救美股了

  金融界美股讯 对冲基金大鳄戴维·泰珀(David Tepper)周四表示,美联储正在向市场发出一个信号,但不是什么好信号。

  在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的一天后,这位有影响力的投资者在给Joe Kernen和CNBC“Squawk Box”节目的电子邮件中提出了以下观点:

  “1. 鲍威尔基本上告诉你美联储的看跌期权已死。

  2.到处都在收紧政策。欧洲央行结束了最后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仍处于紧缩模式。

  3. 明年将迎来美国国债和全球固定收益资产的最大净发行。有些东西会被挤出去,债券、股票等。

  4.贸易问题。

  5. 持有现金不是太糟糕的投资手段。”

  在周三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重挫350点,创下年内新低。这是自2015年以来美联储第九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坚持既定路线,2019年至少会加息两次,而且还会继续同步缩表,这也是美联储的另一项货币紧缩行动。

  泰珀表示,对于标普500指数400点波动范围内的股市,美联储并不在乎。愚蠢的是实体经济。

  泰珀提到的所谓“美联储看跌期权”指的是,在市场动荡时期,美联储会采取措施支撑股价,但没有明确表示会这么做的概念。看跌期权是当证券价格跌破一定水平时能够获利的期权。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6%,主要受到美联储加息。贸易形势紧张等因素的影响。该基准指数较9月底触及的历史高点下跌逾14%。美国预算赤字明年可能会触及近1万亿美元的规模,野村证券(Nomura)经纪商Instinet估计,这将导致美国财政部增加其拍卖债券的供应量。泰珀猜测,这进而可能会影响债券以及其他资产的价格。

  泰珀是阿帕卢萨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40亿美元。他的观点在过去曾影响市场,比如,他在2010年9月预测,由于美联储寻求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股市将会暴涨。标普500指数在他此番预测之后大涨164%,名为“泰珀反弹”,部分原因是美联储以量化宽松形式提供额外的支持。现在正相反,美联储在缩表。

  泰珀还拥有卡罗莱纳黑豹队(Carolina Panthers),他9月曾对CNBC表示,牛市已进入最后关头,而他正在卖出部分持仓。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联储 美股 看跌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