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国司法部调查 空客股价一度大跌9%

  金融界美股讯 空中客车集团股价在欧洲股市周四早盘的交易中一度大幅下跌9%,原因是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就该集团可能存在的“不适当的业务实践活动”展开调查。

  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 )周四报道,有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家飞机制造商正面临着美国司法部对其疑似不适当的业务实践活动展开的调查,其中包括法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商业合同被指存在贪腐现象等。空中客车集团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报道称,美国当局已经在今年夏末向空中客车集团发出了通知,但该报并未透露信息来源。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和法国国家金融检察官办公室(National Financial Prosecutor’s Office)都已经针对空中客车集团在飞机销售交易中对中间人的使用启动了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空中客车集团称其正在配合美国当局的调查,并与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和法国国家金融检察官办公室展开了密切的协调合作。

  这家欧洲航空航天集团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中,此前该公司已经迎来了知名高管离职、贪腐调查和职员采取罢工行动等一系列问题。

  2019年4月份,空中客车集团民用飞机总裁傅里(Guillaume Faury)将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届时现任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将会离职。

  空中客车集团创立于1969年,将于明年迎来五十周年庆。

关键词阅读:空中客车 股价 司法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