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来了?道琼斯运输业指数近三年来首次跌入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 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近三年来首次进入熊市,这向华尔街发出了一个警告信号,表明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减速可能正在蔓延至美国。

  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大跌297.81点,报收于9147.66点,跌幅为3.2%,创下了自2017年8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在美联储作出加息决定后,该指数加速下跌。导致这项指数大幅下跌的罪魁祸首是联邦快递(NYSE:FDX),该股周三收盘暴跌12.2%,在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的跌幅中占了一半左右的比重。

  在周三遭遇抛售后,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与此前在9月14日创下的11,570.84点的历史收盘新高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20.9%。

  许多华尔街人士对熊市的定义都是,按收盘价计算,一项股指或一只个股与牛市高点相比下跌20%或以上。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上一次陷入熊市是在2015年12月8日,当时的熊市终结于2016年3月17日。

  很多图表观察人士都在密切关注交通运输板块,原因是他们将这个板块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指标。他们的想法是,如果交通运输公司并没有运输其他公司的供应,那么这就意味着需求疲软,这就可能会触发经济减速,哪怕这种疲弱表现是来自美国以外市场也不例外。

  联邦快递股价的大跌对这种想法形成了支持,这家包裹快递公司称,虽然美国经济仍保持“稳健”,但该公司还是下调了全年盈利展望,原因是全球贸易已经有所减速,公司旗下欧洲业务遭到了严重的削弱。

  “美国的快递量和定价趋势仍令人鼓舞,但不足以抵消该公司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的逆风。”华尔街投行Cowen的分析师海伦娜-贝克(Helane Becker)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事实上,管理层预计至少在当前季度中,其国际业务还将继续恶化。”

  联邦快递昨日12.2%的暴跌意味着,该股创下了自2008年12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当时其股价收盘重挫14.5%。而在那时,全球经济还处在金融危机之中。

  尽管如此,现在还是有着一线希望的。虽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收盘大跌351.98点,报收于23323.66点,跌幅达1.5%,并创下了13个月以来的收盘低位,但与此前在10月3日创下的26,828.39点的历史收盘纪录相比仍仅累计下跌了13.1%。也就是说,道指还需进一步下跌8%,至21,462.71点以下,才会意味着该指数陷入熊市区域。

  在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上一次进入熊市时,该指数从高峰到低谷之间的跌幅最高达到了28%,而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仅下跌14.5%就见底了。

  就其他主要基准股指而言,截至周三收盘为止,标普500指数与其收盘历史纪录相比低了1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低了18.2%。

  另外,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已经在周一进入了熊市。截至周三收盘,该指数与此前在8月31日创下的1740.75点的收盘历史纪录相比累计下跌了22.5%。

  标普400中等市值指数与8月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18.8%,道琼斯美国总体股市指数(Dow Jones U.S.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与9月高点相比累计下跌了15.4%。

关键词阅读:熊市 道琼斯 运输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