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原油减产超过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据路透社报道,欧佩克正计划发布一张表格,详细列出各个成员国以及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的自愿减产配额,原因是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正试图加大努力来阻止油价继续下跌。

  据路透社获得的一封信函显示,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四称赞沙特阿拉伯,称其减产幅度高于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减产协议中所规定的规模。

  巴尔金都称,如果想要让减产量达到协议规定的120万桶/日,那么欧佩克成员国的有效减产量就将需要达到总产量的3.02%,高于本月早些时候初步讨论的2.5%。

  “出于公开和透明起见,同时也是为了支持市场情绪和信心,公开这种产量调整的信息是很重要的。”巴尔金都在信中向欧佩克成员国说道。“我希望诸位能发布公告,重申贵国执行已商定决议的承诺。这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巩固人们对我们决议的信任,避免人们质疑我们的承诺。”

  油价崩盘

  自从在10月初攀升至四年高点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一左右。原油期货遭遇最新一波沉重卖盘的背景是,能源市场和全球经济都正面临着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导致油价承压的因素包括市场有关原油供应过剩的忧虑情绪正在加深,有报告称原油库存正在上升,预计美国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都将创下历史纪录,以及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将会放缓等。

  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下跌2.8%左右,至每桶55.62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9%以上,至每桶46.77美元左右。

  CNBC周四就此联系欧佩克,但后者尚未发表评论。

  减产行动

  在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同意联手减产120万桶/日,以便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持,这一减产量在全球原油需求中所占比例为1%以上。欧佩克的15个成员国将会减产80万桶/日,而俄罗斯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则承诺将会减产40万桶/日。

  但是,这项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正式生效的减产措施一直都没能起到遏止油价跌势的作用。

  据欧佩克的自愿减产表格显示,从2019年1月份开始,沙特阿拉伯的减产量将会达到32.2万桶/日,相比之下该国2018年10月份的产量水平为1060万桶/日。

  与此同时,俄罗斯明年开始的减产量则预计将达23万桶/日。

  整体而言,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量预计将会达到81.2万桶/日,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自愿减产量则预计将达38.3万桶/日,从而使得总减产量达到120万桶/日。

  预计欧佩克将在本周末以前公布自愿减产的完整表格。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拉伯 原油供应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