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9表现如何?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给出迥异答案

  金融界美股讯 两家大型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周二发布了对特斯拉公司的研究报告,坚持自己对该公司股票的看法,其中一家预测特斯拉在2019年初将出现需求“停滞”,另一家则呼吁“大幅提高”季度现金流。

  高盛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将受益于Model 3产量的增加、被压抑的需求以及联邦税收优惠即将逐步取消等利好,但这种情况预计不会持续下去。

  以大卫-坦贝里诺为首的高盛分析师维持了对该股的卖出评级和225美元的目标价,这是华尔街最低的评级之一,意味着该股可能下跌35%。

  他们预测,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货量将会增加,而从明年1月1日起,联邦税收抵免将减少50%。

  高盛分析师表示,“因此,我们相信,在(2018年下半年)美国将会出现提前交货的情况,但可能会在(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出现需求停滞,欧洲各地的首次交付可能也无法完全弥补这一点缺陷。”

  此外,由于他们认为Model 3的“可持续需求”很可能处于价格曲线的低端,“随着时间的推移,项目利润率可能会混合在一起”。

  高盛表示,特斯拉现有产品(即Model S和Model X)面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可能会继续看到股价下跌,并重申卖出评级。

  以乔纳斯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维持了对特斯拉股票相当于持有的评级,目标价为291美元,较周二的价格下跌约16%。卖方分析师对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341美元,持有评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在年底前交付Model 3的“非凡努力”,可能推动第四季度现金流“大幅增加”。

  他们预计,经调整后的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约为6.48亿美元,第三季度为7.38亿美元,但可能高达13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预测,特斯拉将筹资25亿美元,尽管该公司表示,目前这一筹资并不是他们工作的重点。

  他们表示,“在市场扩张和战略伙伴关系处于关键时期之际,潜在的融资可能减轻许多投资者对特斯拉财务压力的担忧。”

  分析师还表示,尽管海外市场对Model 3的需求可能“非常高”,但人们仍担心特斯拉能否实现“持续的进入外国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和欧盟。

  特斯拉10月份公布了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三季度利润,让市场大吃一惊。预计特斯拉将在1月初公布第四季度产量和交货数据。第四季度的收益可能会在二月的某个时间公布。

  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了1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下跌了4%和3.3%。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高盛 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