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波动率罕见超越新兴市场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过去,新兴市场股票比美国股票波动率更高。眼下情况却起了变化。

  美股波动率指数(VIX)在12月第一周上涨29%,上周又上涨20%,周四达到28.12,比新兴市场股票波动率指数还高2.4个点。

  美国大盘股的波动率超过新兴市场股票,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事实上,这是有史以来第四次,前三次发生在2月份波动率蹿升的时候。

  衡量发展中国家股票波动的Cboe新兴市场ETF波动率指数自2011年以来平均水平为23.3,VIX指数同期为16.2。伴随围绕美国经济增长和加息速度的不确定性上升,在人们押注新兴市场股票跌过了头的情况下,该市场卖压有所缓和。

  从美元上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到经济增长乏力,各种担忧情绪使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下跌17%,标普500指数同期仅下跌7.5%。不过,自9月底美股触顶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7.4%,而标普500指数则下跌16%。新兴市场股票指数连续三周跑赢标普500指数,为1月底以来最长纪录。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波动率 美国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