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逼近熊市 交易员从不可能的地方找到天堂

  金融界美股讯 新兴市场很少能在全球市场动荡时成为避风港,然而,它们却以近期表现打破了这样的预期。

  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三个月累计下跌15%,逼近熊市区间,而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股票的指数同期仅下跌7.2%。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认为,新兴市场近来面临多项有利因素。

  他指出,首先,防御性股票领涨标普指数的事实,可能预示着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疲软,而发展中国家周期性股票跑赢大盘,则表明当地经济增长势头改善。其次,新兴市场估值因素构成“强烈利好”,技术面也是如此:大多数新兴市场股票持仓量偏低。国际贸易局势缓和以及明年美元疲软的前景也构成利好。

  “谁能想到,在股市出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回调的时候,把对经济敏感的风险敞口向新兴市场倾斜会是最好的做法?”Paulsen周四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新兴市场股票展现了可攻可守的特点。”

  Paulsen称,若全球经济都在迈向衰退边缘,对新市场而言肯定是灾难性的情况,但若经济复苏再多持续几年,这个资产类别就很可能领涨全球。他表示关键在于周期性股票。自1995年以来,新兴市场一表现落后,周期性板块就会跑输防御性板块,而新兴市场一有超群表现,周期性板块就会领先。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美股 熊市 MSCI 交易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