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政策利率0.7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英国央行国债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预期 4350亿英镑,前值 4350亿英镑。英国央行企业债购买规模 100亿英镑,预期 100亿英镑,前值 100亿英镑。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支持维持利率不变,预期9-0。MPC以9-0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以9-0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符合预期。

  货币政策委员会重申11月时的判断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货币政策的收紧是渐进、有限且适当的。但委员会也指出,货币政策可以视英国退欧实际情况而收紧或放松。自11月以来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增强。

  然而,油价大跌或将为发达经济体的需求提供一些支撑,未来几个月英国CPI通胀率可能会降至2%以下。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央行看到,受退欧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拖累,英国GDP前景已经走软,预计第四季度增长0.2%(11月时预期为0.3%);预计明年一季度增速也约为0.2%。

  MPC表示,11月会议以来,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显著加剧,为英国金融市场带来压力。英国银行融资成本及非金融高收益企业债券息差大幅上升,增幅远超其他发达经济体。股市大跌,英镑进一步贬值,波动性也大幅走高。

  过去三个季度,商业投资每个季度都在下降,短期内预计仍显疲弱;英国楼市也依旧颇为低迷。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利率 货币政策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