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让投资人大失所望 债券涨势可能才刚开始

  在美联储结束政策会议后,美国公债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股市重挫暗示经济衰退几率升高。

  这是金融专业人士观察的两个关键要点,他们认为市场越来越担心主事者政策失误。美联储周三下修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以下是从波士顿到悉尼的基金经理和策略师访谈要点。

  嘉信理财,Jeffrey Kleintop

  “股市坦承经济衰退的风险升高。你会问,即使我们在3月前美中贸易问题获得某种解决方案,英国脱欧也有解,这是否足以扭转局面?今年的大变动一直与美联储政策以及对金融状况的关注有关。真正掌控2019年整体市场和经济方向的关键是美联储。”

  他减持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偏爱美国公债。他在观察美国10年期和3个月期公债的收益率差,称这是预测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好指标,他加码押注债券会大涨。

  “我们拉长债券的存续期,认为长期利率在美国10年期公债达到3.25%左右,已经达到高点。然后收益率下降,可能在2019年期间继续下滑,因此在曲线的中间存续期部分,大致上你不仅拿到2%-3%的收益率,而且随着收益率下跌,债券价格还上涨。”

  贝莱德,Jeffrey Rosenberg

  市场目前所展现的“其实是担忧。担忧美联储在金融状况紧缩方面反应不足。”

  “他们很失望,担心美联储错失了停止市场负面风险基调的机会。”

  “诚如鲍威尔在这里重申,美联储非常不愿意让资产负债表变成货币政策的积极工具。其来有自,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调整这项工具。”

  Antares Capital, Tano Pelosi

  “美联储在这方面真的有政策失误的风险,也就是政策错误。美联储非常重视实体经济,但他们所关注的许多指标往往是落后指标--例如失业率和失业保险金申请。然而,我们在看高收益债收益率差和收益率曲线等先行指标时,这些指标都倾向预示衰退。由于美联储会有所回应,或许2019年可以躲过经济衰退。”

  “美债收益率高点已过。”

  “在风险市场中做多还为时尚早,特别是考虑到2019年恐出现的不确定因素。过去几年流行的套利交易,现在是否可以继续下去,我认为这个问题有待商榷。”他喜欢澳大利亚债券,并表示该国10年期债券应该优于短期债券。

  Guggenheim, Scott Minerd

  “美联储所有微妙的评论告诉我们,他们会继续紧缩政策。正当收益率曲线持续走平之际,这告诉我们货币政策过于局限,我们系统中没有足够的储备来刺激经济。”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 债券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