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颁布短期举措 以防英国一旦无协议脱欧带来混乱

  欧盟周三宣布短期措施,一旦英国明年3月无协议脱欧,这些措施将可限制在航空运输、金融服务和贸易领域所发生的混乱。

  然而,当前无比顺畅的贸易将会面临新增检查,或将导致口岸附近排起长龙,货物交付延迟。这一迹象表明,英国无协议脱欧后并不会一切照旧。

  所有从英国运出的活体动物或者动物制品,都要面临欧盟边境的限制;英国人也将失去持有欧盟宠物护照带着自己的宠物旅行的权利。

  欧盟将只允许英国的卡车装运货物进入欧盟境内至明年底,而且前提是英国也允许欧盟的卡车进入。

  提出上述计划的欧盟执委会还警告使用信用卡或借计卡的收费会升高,因为限制这类收费的欧盟规则将不再适用。

  在被问及欧盟是否在向英国提出一个相对有吸引力的无协议退欧选项时,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些措施只是为了限制可能造成的混乱。

  东布洛夫斯基表示,英国经济避免受到损害的最佳方法应该是留在欧盟。就退欧而言,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要好于无协议。

  “在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做些准备工作以限制损害,要好于什么也不准备,”他说。

  欧盟执委会制订的措施覆盖运输、金融服务、海关与边境检查、收税与气候变化,并需要得到欧洲议会和剩下的27个欧盟成员国的批准。

  假设英国向欧盟各家航空公司提供同等权利,欧盟执委会提议允许英国的航空公司飞抵和从欧盟的机场起飞,期限是12个月。(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经济 航空运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