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英国 若无协议退欧金融机构只得自作打算

  在英国距离退出欧盟只剩100天之际,欧盟执委会发出警告称,如果没有退欧协议,在英国的大多数银行、保险和其他金融公司将被切断与欧盟的联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无法找到能获得英国议会批准的退欧协议,这意味着英国目前面临三大选择:在最后关头达成协议、停止退欧或者无协议退欧。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意味着没有过渡期,因此定于3月29日2300GMT的退欧将是突然的。英国央行总裁卡尼曾表示,没有过渡期的退欧将类似于1970年代的石油危机。

  企业界和欧盟执委会越来越担心,一如特雷莎·梅警告的那样,政治博弈可能导致英国无协议退欧,他们已加紧为这一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准备。

  “不管规模如何,所有企业都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很多企业在制定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的应急计划,”英国五大游说团体的负责人表示。

  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英国无序退欧将是“绝对的灾难”。

  “英国政府姿态非常强硬...其将退欧协议表决推迟至新年,这会限制对特雷莎·梅退欧计划的辩论,实际上留给寻找替代计划的时间很少,”加拿大丰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特雷莎·梅将退欧协议在议会表决的时间推迟至1月中旬,这使得一些议员指责她试图通过拖延战术来迫使议会支持她。(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央行 议会 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